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mdia观察:欧洲专网频谱分配将呈现增长趋势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12-22 10:21

C114讯 12月21日消息(艾斯)来自市场研究公司Omdia的最新报告显示,监管机构有着为某些垂直行业保留频谱资源的历史。例如,为公共交通和紧急服务划拨的专用频段,为建筑工地、出租车和私人保安的私有通信网络保留的私有移动无线电(PMR)频谱。但是,现在一些其他垂直领域,例如制造业,也在要求专有的频谱授权。Omdia资深分析师Sarah McBride指出,全球一些电信监管机构决定开始将频谱分配给大量企业而非电信运营商,这标志着商业用例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传统上,频谱分配通常是保留给移动网络运营商的。然而,越来越多的垂直领域不仅要求获得频谱,而且希望接入与运营商使用的相同的协调频谱。这是因为运营商已经创造了巨大的规模经济,从而降低了这些频段的设备成本。

德国是行业中第一个将大量关键的5G频谱授予垂直领域企业用于专网或本地化使用的颠覆者。2019年10月,德国监管机构BNetzA启动了本地使用频谱的分配申请程序,并更新了《频率收费条例》,其中概述了3.7-3.8GHz频段的本地使用费用。2020年4月,公告称有35家公司被分配到这一频段,其中包括汽车公司、广播公司、活动公司、工程公司和其他公司。到2020年10月,BNetzA已向82名申请者授予了私有频谱牌照。这一趋势也得到了美国监管机构的响应,美国已经批准了在3.5GHz频段进行专网频谱分配。

这使得其他国家的监管机构将德国视为直接向企业进行私有频谱分配的案例研究先例。虽然德国在这方面走在了前面,但值得注意的是,德国在领先工业供应商推动频谱许可新方式方面是独一无二的。

因此,监管机构需要根据国情和需求来决定是否将频谱分配给专用网络,以及分配多少。监管机构面临的最大挑战将是权衡将这一关键频谱分配给垂直领域而不是MNO的好处,因为将频谱分配给专用网络无疑会给商业消费者5G服务带来成本。

Omdia的《5G世界中的全球专用网络频谱政策》报告表明,欧洲和日本的最新发展突显了部署专用本地网络的迅速加快,并表明其他国家可能也会采取类似的步骤。预计尤其是在整个欧洲,将会出现向专用网络应用分配频谱的增长趋势。

在美洲地区,除了美国和巴西以外,私有频谱的使用目前还不普遍。同时,虽然专用移动网络在亚洲和大洋洲地区并不新鲜,但它们的使用主要集中在用于公共安全的专用4G LTE网络上,例如在泰国和韩国,以及澳洲矿业中的小型专用网络。一般来说,亚洲和大洋洲地区的此类网络仍处于起步阶段,因为缺乏专用频谱来支持专用蜂窝网络,而且这种情况短期内不太可能改变。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