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插座怎么安装 插座有什么类型

商业 pchouse 2021-01-08 16:39

插座是家庭用电的重要物品,用电时需要安装插座,插座怎么安装合适?有哪些步骤?插座又有哪些类型?各有哪些特点?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插座的安装及类型问题。

一、插座怎么安装

1、准备好安装工具和材料

插座安装需要装备好十字花螺丝刀、平口螺丝刀、电笔、钳子等工具,还要准备插座、螺丝钉等工具。

2、关闭电源

插座安装前一定要将屋子里的电源都关掉,直接将电源闸门关上就好,在不通电的状态下安装插座才不会有危险。

3、连接导线

将导线皮剥开一般分为蓝色零线、黄色地线和红色火线三种,如果导线种只有一根黄色地线的话,另两根为别的颜色无法分辨的话,这时候就要将电源打开用电笔测试了,会让电笔发亮的是火线。

然后将这些导线连接到插座上相应的接点固定好,即L-火,N-零,剩下那个就是连接地线。最后把插座用螺丝固定在暗装胶合上,以及插座配件按上就完成了。

二、插座有什么类型

1、单控开关插座

单控开关插座是一种很常见的插座类型,采用的是这边开,这边关的操作,简单又方便,采用的是一对一的方式,轻松以及便捷。

2、三孔插座

根据这个名字我们就可以知道,三孔插座是可以提供三孔插头的插座,是能够根据不同的电流使用,而有不同的要求,可以是10A、16A或者25A,主要是要看我们家庭里面的需求来选择与使用,这样安全性会更高。

3、信息插座

什么是信息插座呢,其实就是我们常说到的弱电插座,一般的话是应用在电话线,电脑线或者是电视线上面的插座来使用的,在进行信息插座选择的时候,主要是根据我们对信息插座的需求来选择合适的信息插座产品。

4、特殊插座

特殊插座这个产品是采用了智能的设计方式,这种特殊插座的功能能够实现人体的感应,还能够有声光控制,在使用效果上非常好,在生活中的应用非常广。

可见,插座主要分为单控开关插座、三孔插座、信息插座、特殊插座等分类,此外,插座需要注意安装,每个步骤都不可或缺,建议人们根据实际需求适当挑选。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