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罗博特科2020年预计亏损3300万-6500万同比由盈转亏 订单阶段性下降

商业 挖贝网 2021-02-16 11:36

挖贝网1月31日,罗博特科(300757)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由盈转亏。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300.00万元–6,50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9,988.10万元,同比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32元/股–0.63元/股。

罗博特科2020年预计亏损3300万-6500万同比由盈转亏 订单阶段性下降

本报告期公司业绩出现亏损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订单阶段性下降、公司的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等经营活动均造成了一定程度影响,同时也致使客户及其行业上下游复工及项目招投标、项目实施、项目验收等均有所延后,致使本报告期营业收入下降;二是由于整体光伏自动化行业的市场竞争加剧,同时由于自动化设备发展周期原因,产品同质化日益明显及同业间恶性价格竞争,致使盈利空间收窄,加之光伏行业企业整体采取了降本增效策略,从而传导至上游光伏设备领域,致使市场竞争加剧,产品平均售价持续下降,由于公司产品非标特性,产品成本无法同比例下降,进而导致公司产品的综合毛利率水平下滑;三是公司本报告期计提坏账准备和存货跌价准备约9,200万元。

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约为2,100.00万元,上年同期为1,087.61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罗博特科是一家研制高端自动化装备和基于工业互联网技术的智能制造执行系统软件(MES)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完整的研发、设计、装配、测试、销售和服务体系,为光伏电池、电子及半导体、汽车精密零部件、食品药品等领域提供柔性、智能、高效的高端自动化装备及制造MES执行系统软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