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亮眼“成绩单”!上海人均可支配收入7.2万元 5年间增加超2万元

商业 前瞻网 2021-01-24 14:08

上海市市长龚正作政府工作报告披露,“十三五”期间上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5万元增加到7.2万元,每年新增就业岗位近60万个。

亮眼“成绩单”!上海人均可支配收入7.2万元 5年间增加超2万元

居民可支配收入是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含四项,分别为:工资性收入、经营性净收入、财产性净收入和转移性净收入。

龚正还表示,上海全市生产总值从2.69万亿元增加到3.87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突破2.3万美元,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从28.9件增加到60.2件。

不久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1省份2020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189元,比上年名义增长4.7%。上海2020年人均可支配收入72232元,高居榜首,是唯一突破7万元大关的地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