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CS应用材料与界面》:新技术提高混合液流电池性能,增加商业应用潜力

商业 前瞻网 2021-01-25 12:23

 

《ACS应用材料与界面》:新技术提高混合液流电池性能,增加商业应用潜力

来自英国华威大学(UW)和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C)合作,找到了一种增强混合液流电池及其商业用途的方法。这种新方法可以将电力储存在电池中,储能时间厂,价格仅为目前技术的五分之一,而且位置限制小,零排放。

该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美国化学会·应用材料与界面》(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上。

研究人员利用无粘结剂电泳技术(EPD)增强了三个使用氮掺杂石墨烯(暴露在氮等离子体中)的混合流动细胞。

该技术通过简单而高效的电泳沉积纳米碳添加剂(氮掺杂石墨烯),将碳基电极与经济来源的电解质(锰或硫,这是地球上丰富的化学物质)结合在一起,可显著提高电极的耐久性和在高酸性或碱性环境中的性能。

研究人员称,“这种EPD技术不仅简单,而且还提高了三种不同的混合液流电池的效率,从而增加了它们在电网储能领域广泛商业应用的潜力。”

混合液流电池的总化学成本约为竞争电池(如锂离子电池)成本的1/30。按应用规模调整该技术可以用来储存风能或太阳能的电力。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