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汉王科技预计2020年净利润增长172.89%-199.6%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21-01-28 09:3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月27日晚间,汉王科技发布的2020年业绩预告显示,营业收入在15.47亿元-15.85亿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0.06%-43.50%;净利润在1.0215亿元-1.1215亿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72.89%-19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在9875万元-1.0875亿元之间,比上年同期增长3755.01%-4145.39%。

关于业绩大增的原因,汉王科技在公告中表示,一方面,随着公司全球营销网络搭建的日趋成熟,公司数字绘画类产品借助Amazon、e-Bay、Express、wish、Lazada等20多个第三方跨境电商平台及15个自建站销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海外线上购物的渗透率进一步提升,同时线上教育的教学交互需求激发,带动了公司笔智能交互业务营收及利润的快速增长,第四季度公司收入同比增长超15%。

另一方面,汉王科技表示,2020年公司品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供应链管理加强,在子公司数字绘画产品中使用汉王无线无源电磁技术的产品销售占比逐步提高,使得公司整体毛利率上升超10%,净利率上升超3%。

北京商报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汉王科技近六年的业绩逐年递增,2015年其营收为3.64亿元,2019年为11.05亿元。在营收保持较快增长的同时,净利润方面,除2015年和2018年外,其余年份增长都超过一倍。

有关分析认为,人工智能领域概念横飞,但有着深厚核心技术积淀的企业并不多。自1993年公司成立之初起,汉王科技就聚焦在图像识别和人机交互两个领域,通过二十多年的技术与市场积累,不仅在人工智能领域构筑了较高的技术壁垒,同时通过产品迭代深入到各行各业。此外,进入数字经济时代,云、AI、5G 的落地程度已成为衡量一个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指标,汉王科技目前正通过对云、AI、5G 等技术的融合,加速企业效率和质量的全面提升,从而推动该公司业绩乘数式倍增。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