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北方2020年度净利增长58%:称在手订单充足

商业 挖贝网 2021-03-23 10:58

挖贝网3月23日,京北方(002987)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1-12月营业总收入为2,292,600,730.5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5,992,488.2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7.98%。

 

image.png

公告显示,京北方总资产为2,089,587,962.12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134.73%;基本每股收益为1.88元,上年同期为1.45元。

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9,260万元,同比增长35.90%;营业利润29,590万元,同比增长55.62%;利润总额29,637万元,同比增长55.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599万元,同比增长57.98%。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基于以下原因: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生产经营逐步恢复到正常状态并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在信息技术服务方面,公司把握住金融业加大金融科技投入的时机,实现了信息技术服务业务营收的持续高增长。

在直接融资渠道扩宽、信创工程实施、让利实体经济等宏观政策影响下,商业银行纷纷加大金融科技投入,向数字化银行转型,金融业对信息技术服务的需求迎来了一个新高峰。公司依托自身对金融业的全面了解、完善的客户渠道网络,以及丰厚的技术积累和解决方案储备,提前进行合理布局,积极把握住机遇,进一步提升了在金融信息技术服务市场的占有率。同时,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化力度,在持续深耕核心客户的同时,大力拓展中小银行、泛金融、非金融等客户领域。报告期内,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客户需求旺盛,公司在手订单充足。2020年度信息技术服务收入仍然持续高速增长,占营业收入比重持续提升。

在业务流程外包方面,公司持续提升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等核心技术在影像系统、呼叫系统中应用效果,使得业务流程外包解决方案更加集约化、IT化、人工智能化,附加值价较高的客户服务和数字化营销业务实现了持续快速发展。同时公司继续实施精益化管理,规模优势持续显现。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208,959万元,同比增长134.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77,213万元,同比增长181.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1.03元/股,同比增长110.90%,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增加股东权益及2020年经营累积所致。

挖贝网资料显示,京北方是金融科技驱动的金融IT综合服务提供商,主要向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和业务流程外包服务。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