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七互娱2021年第一季度预计净利8000万-1.2亿下降83.54%-89.02% 销售费用增加

商业 挖贝网 2021-03-14 14:52

挖贝网3月12日,三七互娱(002555)近日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下降。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00.00万元-12,00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3.54%-89.02%;基本每股收益0.036元/股–0.054元/股。

三七互娱2021年第一季度预计净利8000万-1.2亿下降83.54%-89.02% 销售费用增加

自公司践行“精品化、多元化、全球化”的发展战略以来,公司通过持续推进精细化运营、品效结合的发行策略,加强研发投入、多元探索的产品策略,助力公司业绩与市场占有率不断增长。在过去三年,公司预计将实现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9%的优秀业绩。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一如既往地推进战略目标的实施,公司预计营业收入环比增幅为15%到20%,这主要基于移动游戏业务在国内和海外均取得较大发展:1)国内市场:2021年1月上线的自研游戏《荣耀大天使》、2021年2月上线的代理游戏《绝世仙王》流水表现优异;2)海外市场: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海外市场收入预计同比增幅在120%至150%之间,预计环比增幅在40%至60%之间,多地区游戏流水均有增长,海外整体月流水预计将超过5亿元人民币。其中,全球发行的策略品类游戏《Puzzles&Survival》2021年2月实现流水超1亿元人民币,并仍保持高速增长。

2021年第一季度,在营业收入环比快速增长的情况下,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0万元至12,000万元,同比下降83.54%至89.02%,主要由于以下三方面影响:

公司游戏业务具有先投入后回收的特性。报告期内,公司新上线的《荣耀大天使》、《绝世仙王》,以及全球发行的《Puzzles&Survival》等多款游戏表现优秀,公司持续增大流量投放,使得第一季度销售费用大幅增加。由于以上游戏处于推广初期,对应的销售费用增长率会在这一阶段高于营业收入增长率,进而对报告期内的销售费用率产生阶段性影响。作为对比,上年同期公司主要运营成熟期的游戏,对应的销售费用增长率与营业收入增长率相当,因而销售费用率较为稳定。公司整体业务模式保持稳健,根据以上业务特性,公司第一季度的销售费用投入预计将于2021年的第二至四季度逐步回收,将为公司业务的全年稳健发展带来积极促进。

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海外游戏流水增幅较大,且增长主要集中在策略型品类。由于策略型品类产品具有运营生命周期长、前期投入大的特点,因而对公司2021年一季度销售费用率带来阶段性影响。但从公司长线经营的角度,随着公司策略型、模拟经营等长生命周期品类的战略布局逐步成型,将提升公司未来营业收入的增长空间,并逐步优化公司长期销售费用率。

为精进公司“研运一体”战略,提升公司的长期竞争力,公司在报告期内继续加大在研发方面的投入。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预计发生研发投入同比增长超15%。

综上,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属于业务发展中阶段性投入引起的业绩波动,一季度的投入预计将于本年度的第二至四季度逐步回收,并为公司业务的全年稳健发展带来积极促进。公司将通过加强研发投入、提升品效结合和精细化运营的方式在精品化、多元化、全球化的道路上持续探索,为玩家带来更多优质游戏,提升公司业绩,为股东创造更高价值。

挖贝网资料显示,三七互娱聚焦以手机游戏和网页游戏的研发、发行和运营为基础的文化创意业务,同时布局影视、音乐、动漫、VR、文化健康产业、互联网少儿教育及社交文娱等领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