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信部:5G套餐的单价目前下降到每个G为4.4元

商业 前瞻网 2021-04-21 15:46

 

工信部:5G套餐的单价目前下降到每个G为4.4元

5G被誉为“数字经济新引擎”,既是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视频社交等新技术新产业的基础,也将为“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提供关键支撑。两会期间,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将会在十四五期间内建成系统完备的5G网络。

4月20日,工信部表示,目前5G套餐用户已经超过了3.5亿户,5G套餐的单价目前下降到每个G为4.4元,大额流量可以满足很多人的上网需求,一定程度上使很多原来使用流量套餐副卡的双卡用户转为了单卡用户。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显示,5G专用网络具有其他专用网络无法比拟的优势,当前5G专网虽然处于早期市场阶段,但是5G专网是未来的发展大方向,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通信设备厂商、互联网巨头、三大运营商的纷纷入局下,5G专网发展势必会给传统专网带来质的飞跃,发展潜力巨大。

由于当前全球5G专网仍处于早期市场阶段,所以关于市场规模本文仅提供全球5G专网市场规模以供参考,根据Grandview Research预测,全球2020年5G专网市场规模为9.2亿美元,2020-2027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7.8%,5G专网市场规模随垂直行业客户的需求提升高速增长。若按我国占全球20%的比重,到2027年我国5G专网市场规模接近20亿美元,甚至更高。

工信部:5G套餐的单价目前下降到每个G为4.4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