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元产品布局支撑 海南椰岛一季度净利扭亏为盈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21-04-16 10:47

4月15日,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海南椰岛”)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海南椰岛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6亿元,同比增长75.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8.57万元,而上年同期数据为亏损状态,实现酒类产品销售收入6529.63万元,同比增长174.47%。

多元产品布局支撑 海南椰岛一季度净利扭亏为盈

今年春糖期间,海南椰岛展位

具体来看,在酒类产品方面,海南椰岛2021年一季度海王酒系列和其他酒系列实现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其中,海王酒系列实现销售收入2072.94万元,同比增长170.48%,其他酒系列实现销售收入3817.42万元,同比增长高达484.10%。而鹿龟酒系列实现销售收入639.27万元,同比下降33.35%。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海南椰岛近期在产品结构方面布局颇多。今年3月底,海南椰岛与四川府春酒业集团签约,宣布重金打造草本兼香型白酒“椰岛粮造”。在前不久的春糖会中,椰岛粮造(成都)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叶飞谈到,公司除传统产品外还推出了青梅酒,糖酒会期间已有与电商洽谈百万级以上订单,青梅酒未来或将成为椰岛粮造推广重点。

不仅如此,海南椰岛于去年11月推出酱酒产品海酱系列,并在仅上市半年后对海酱系列进行首次提价,把椰岛海酱10和椰岛海酱20价格分别上调近30%,提价后的海酱20价格近1500元。同时,海酱系列在提价后首次现身第104届春糖会。

据了解,海南椰岛曾在此前发布的2020年报中曾指出,将打造“椰岛鹿龟酒”、“椰岛海王酒”、“椰岛白酒”等三大产品体系矩阵,注重产品属性的品牌塑造,用多元化的传播途径及贴近消费者的营销互动,加快品牌建设。

椰岛酒业总经理陈涛曾表示,椰岛海王酒、椰岛鹿龟酒和椰岛白酒将形成“一树三花”的发展格局,从而推动品牌价值回归。

业内人士分析称,海酱出现标志着椰岛“一树三花”战略中“白酒”这朵“金花”产品体系开始进一步完善,转变了椰岛以往品牌较弱的状况。同时,经过春节旺季动销后提升价格,海南椰岛提升了产品的溢价空间和利润空间,提升市场信心,为海酱在随后的二、三季度销售打好了市场基础。

据了解,在海酱销售渠道方面,椰岛借助数字化,通过新零售及直播带货等方式,以线上新媒体双向互动对海酱系列进行多渠道推广,打造多种消费渠道及场景。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销售渠道方面,海南椰岛在直销(含团购)和批发代理上均实现大幅增长,涨幅分别为174.34%和174.51%。在销售区域方面,除华东地区、其他地区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华中、华北、华南、西南地区均实现大幅增长,华中地区涨幅最高达868.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实习记者 赵丹)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