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顺丰拟分拆同城业务赴港上市

商业 猎云网 2021-05-29 14:45

 

顺丰拟分拆同城业务赴港上市

【猎云网北京】5月29日报道

5月28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发布公告称,拟分拆控股子公司杭州顺丰同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顺丰同城”)赴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

顺丰方面表示,通过本次发行上市,顺丰同城将进一步快速发展,有利于提升顺丰同城自身的市场竞争力。此外,顺丰同城本次发行上市将会有力促进顺丰控股战略升级,并将进一步巩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顺丰同城主要运行顺丰同城急送品牌,深耕同城业务。据透露,本次发行上市所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主要用于主营业务拓展及补充流动资金。为了加速最后一公里战略,此前3月份,顺丰曾对顺丰同城增资4.09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顺丰同城成立于2019年,法定代表人为顺丰同城公司CEO孙海金。南都记者获悉,顺丰通过全资子公司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控股顺丰同城。其中顺丰泰森直接持有顺丰同城42.82%的股权、通过SF Holding Limited间接持有顺丰同城14.59%的股权、通过北京顺丰同城科技有限公司间接控制顺丰同城9.35%的股权,顺丰合计可控制顺丰同城66.76%的股权、为控股股东。

截至2020年底,顺丰同城合并报表资产总额14.1亿元,负债总额10.5亿元,净资产3.7亿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8.4亿元,净亏损7.6亿元。

顺丰财报显示,顺丰快运、冷运及医药、供应链、国际、顺丰同城已经成为驱动业务增长的主要动力。今年5月,主营物流地产的顺丰房托正式登陆资本市场。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