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编程猫走进高校,点亮大学生编程教育梦想

商业 猎云网 2021-06-19 09:12

 

编程猫走进高校,点亮大学生编程教育梦想

【猎云网北京】6月18日报道

近日,基于“教育部高教司2020年第二批编程猫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启动,少儿编程头部品牌编程猫携手南宁师范大学、深圳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四所高校进行的高校宣讲会及编程猫教学体验营活动也顺利开展,在助力高校培养未来中小学编程老师的同时,持续推进编程猫未来人才队伍建设。

编程猫走进高校,点亮大学生编程教育梦想

携手高校共同培养未来中小学编程老师

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在科技信息类人才培养上,编程猫与高校的培养目标高度契合,始终致力于培养出更多创新型人才,直面时代赋予的重任。

一直以来,编程猫关注高校教育改革进程,并通过资金、技术、培训、产品研发等各方面的综合投入,积极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等多元化的校企合作。

通过“教育部高教司2020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编程猫与南宁师范大学将共同开展《民族地区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师资培训》的项目合作。该项目将为国内面向民族地区师资培训提供范例。

今年4月17日,南宁师范大学联合广西教育技术学会、广西人工智能学会,运用编程猫平台和工具,发起了为期一个月的中小学编程教育师资在线研修活动。本次培训通过编程猫高校智囊团实现资源整合,并分享给其它合作高校。活动参与报名的中小学教师从广西地区扩至上海、北京、贵州、湖北、湖南、广东、辽宁、四川等全国各省市;参与报名的师范生从南宁师大扩至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深圳大学师范学院等高校。

与此同时,编程猫分别与深圳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以校企合作的方式共建编程教育产学研实践基地,重点就社团建设、学术研讨研究、中小学实践实施、高校生实习就业等四大方向开展实践,在促进高校培养未来中小学编程老师,提升高校学生人工智能时代信息化素养的同时,也为编程猫自身发展储备未来编程教育师资队伍,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编程猫走进高校,点亮大学生编程教育梦想

编程猫高校宣讲会及编程猫教学体验营活动走进深圳大学

宣讲+教学体验营:点亮千万大学生的编程教育梦想

此次,编程猫联合4所高校发起的高校宣讲会及编程猫教学体验营活动,旨在通过“编程教育”为探索思维世界提供广阔平台,为未来的源码世界加入无穷创意和年轻力量,引导大学生加深对“编程教育”的理解和把握,拓展大学生对于自身专业知识的运用,并激发每一批年轻血液给编程猫带来的多样可能,实现怀揣已久的梦想。

活动主要围绕2021年少儿编程行业发展、编程猫企业文化、就业为导向的面试技巧、专场招聘会及实战锻炼等多个方面展开交流分享,为大学生搭建交流学习平台,让其亲身体验编程的乐趣,进而深刻认识“编程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为大学生的未来发展提供指导性建议。

如在宣讲环节,重点就少儿编程教育政策分析、中美少儿编程教育行业比较分析、少儿编程教育行业发展趋势预测等方面展开讲解。

此外,宣讲还积极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编程猫,让大学生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编程教育”的国际传播影响力及编程猫形象的亲和力,了解编程猫对高校学科建设支持和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视。自成立之初,编程猫就立足自主创新,坚持自主研发编程工具产品矩阵及内容,实现了编程工具的全面国产化,成为国内首家免费提供多款国产自研工具的少儿编程企业,在编程工具、自主创新层面已具有全球竞争力;凭借在技术及内容层面的创新实力,编程猫成为首批获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线教育服务5A级认证的优质企业,并入选人民日报社“品牌强国计划”,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合作伙伴;截至目前,编程猫累计服务全国21000余所学校。

编程猫教学体验营成为活动中的亮点。该环节是让大学生真切地体会到如何让孩子享受创造的乐趣,更加明确提升自身教学素质的重要性。教学体验以运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体验方式,契合了个性化、多样化的教育行业需求;以熟悉编程猫授课标准流程为培训内容,以参与图形化编程教学为实战体验,锻炼大学生创造性思维和逻辑思考能力;与学科知识相结合,深刻地体会到未来教育技术带来的时代发展趋势。

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师范类、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参与,先后有193名大学生交流互动,并对编程猫培养优秀人才给予无限的期望。

面对新一轮时代浪潮,编程猫始终致力于为下一代提供更有价值的教育,助力新时代人才培养的伟大事业,未来将持续面向教育领域需求,面向人才培养问题,把握大势、直面难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助力未来人才队伍建设。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