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六万魔童之后,哪吒要做有“为”青年

商业 盖世汽车网    2021-08-31 10:26

一个孩子从呱呱坠地到蹒跚学步需要多久?从2018年7月首款量产车下线开始,哪吒用了三年的时间完成了从零到第六万台整车下线的历程。日前与华为的合作,更是让哪吒从“魔童”开始向有“为”青年开始转变。在昨天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哪吒携旗下四款车型参展,令用户兴奋的是即便是7万元级别的哪吒V同样具备高品质的智能驾乘体验。在这千余天的时间里,我们既能看到哪吒的低调扎实,也能看到其在智能化道路上不断做出的努力。

华为,哪吒

结硬寨,打呆仗。过去的三年,哪吒就是这么过来的

张勇喜读曾国藩,这并不是一个秘密。在谈到哪吒汽车过去三年里所经历的一切时,张勇用了“结硬寨,打呆仗”这六个字做出总结。

华为,哪吒

与蔚小理相比,哪吒品牌一直很是低调,甚至很多人在谈到造车新势力的时候,很难第一时间便想起哪吒的名字。从产品来看,哪吒也并未如蔚小理一般瞄准了中高端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而是专注于15万以下的国民车市场,张勇曾表示哪吒的产品战略便是“先做好大众市场,再往上发展”,只有迅速实现规模化才能在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大众市场中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2018年7月,哪吒首款量产车下线。当年11月,哪吒N01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次年12月,N01的全年销量便突破了1万台,一度排到了新势力车企单一车型的销量前三名。但是这一年,更多人的视线集中在了蔚来ES6与理想ONE的上市之上,这正遂了张勇的心意,哪吒闷声不响地继续在做好产品这件事上发力。

华为,哪吒

2020年3月21日,哪吒的第二款量产车——哪吒U正式上市。这是一款被定义为“情感科技纯电SUV”的产品,在其之上搭载了如透明A柱、后排生命体征探测等创新的技术,使得哪吒的科技标签愈发凸显。当年11月,哪吒的第三款量产车型哪吒V上市,这款性价比极高的车型上市当月便收获了5000余张订单,这得益于哪吒V为用户提供了智能娱乐与智能安全等多项配置,“15万元以下做不出智能电动车”的论点在它的面前似乎无法成立,前车碰撞预警(FCW)、交通信号灯识别(TLR)、行人碰撞预警(PCW)、防跑偏的车道偏离预警(LDW)、防碰瓷的智能行车记录仪(DVR)以及智能远近光灯(HBA)等配置以往从来没有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上出现,“智能”也成了哪吒V最为闪亮的一个卖点。在成都车展的媒体日上,整个展馆内的智能电动车动辄便是二三十万元的价格,哪吒V却凭借毫不逊色的智能体验与极低的用车成本,使得哪吒展台成为媒体人与公众观战者驻足最多的展台之一。

今年4月,定位于15万元智能电动车的哪吒U Pro上市,凭借NEDC 610公里的超高续航与同级别车型少有的智能化体验,迅速赢得了用户的青睐,至今仍有万张以上订单等待交付。在哪吒U上我们可以看到2.0版本的透明A柱,以及令新手司机拍手称快的一键式遥控泊车功能,新增的哨兵模式也成为哪吒U Pro独特的亮点。

有一句话放在哪吒身上特别合适:“记录就是用来被打破的。”正是在哪吒V与哪吒U Pro的带动下,今年5月哪吒的产量便达到了4万台。但是谁也没有想到,6万台下线这个时间会来的如此之快,仅仅3个半月的时间便刷新了自己的记录。今年1月到7月,哪吒共售出27115台,同比增长481%,涨幅远远超过了新能源汽车市场整体增幅,尤其是今年4月之后,哪吒连续四个月销量稳居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曾经低调的哪吒再也无法继续低调下去。有产品,有销量,有技术,哪吒的未来已经非常明朗。

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哪吒携手华为建造自己的护城河

尽管已经无法继续低调下去,但是张勇与哪吒并没有迷失在快速增长的销量数据中。在张勇看来,哪吒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朱升对朱元璋“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的建议对于今天的哪吒依旧有效,在今年的资本市场上,哪吒先是在3月获得了50亿元综合授信,又在5月的D轮融资中获得了360集团的战略投资,袋中有钱,心中不慌,哪吒已经做到了“广积粮”。

华为,哪吒

那么哪吒的护城河究竟在哪里?如何可以保证自己在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过程中始终保持高速奔跑的节奏?哪吒给出的答案是与科技型标杆企业华为展开深度合作。于是,8月25日,哪吒与华为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领域拥有的产业资源优势与科技产权优势,形成长期共建共赢的合作关系,合力聚焦智能汽车生态领域的高进阶发展,持续推动哪吒汽车智能生态圈的可持续共进,用中国技术为构建智能汽车生态新格局注入全新动能。”如果将这段话翻译成白话,那便是“在各自领域都已经做到高标准的华为与哪吒合力造好车”,正如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所说:“华为将助力哪吒汽车,为消费者打造更好的智能汽车。”

哪吒并不是华为合作的第一家车企。此前,华为曾与北汽极狐、赛力斯、长安与广汽达成合作,分却采取输出自动驾驶系统与联合开发的形式与车企协力造车,每一次合作的官宣都为合作车企带来了极高的流量与数据理想的订单。在这一次,华为与哪吒将在哪些层面展开合作,也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华为,哪吒

按照双方在签约仪式上所公布的内容来看,双方“将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信息化等关键技术,在智能网联、车载计算、智能驾驶、数字能源及云服务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这让业界对于此前便已极为吸睛的哪吒S更增加了几分关注。

在今年4月曝光的信息中,哪吒S作为哪吒未来的旗舰车型将有增程式混动与纯电两个版本,其中混动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将超过1100公里,纯电版本车型的续航里程也会超过800公里,在同级别产品中均处于领先水准。但是哪吒S最大的亮点还是智能化,早期透露的数据显示其将支持L4级别的自动驾驶,3颗激光雷达与两个智能驾驶控制器将成为核心要素,整个系统基于千兆以太网的SOA架构,加上5G与多模态AI体验和OTA升级诸多亮点让人对其充满期待。当这一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变成了华为的时候,哪吒S或许会成为同级别车型中的六边形全程战士。而这,也正是哪吒与华为合作的终究目的所在。成都车展上,哪吒再次对外界强调了哪吒S与华为的合作内容:作为双方合作的首款车型,明年上市的哪吒S将应用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及激光雷达技术,这让媒体人们还没有离开成都便开始期待明年哪吒S的发布了。

写在最后

三年的时间里,哪吒快速地成长为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的一员,六万魔童已经就位。其背后既是哪吒团队深耕汽车产业多年的专业背景在起作用,也有哪吒坚定地选择了智能化这一方向作为核心竞争力的缘故。当哪吒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步成为,与华为的合作将让品牌成长为有“为”青年,这也是哪吒始终聚焦智能化的战略延续。

正如哪吒汽车董事长方运舟所说:“推动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一在于智能化,推进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发展,必须践行新发展理念。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大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哪吒汽车“让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的愿景在不久的将来必将触手可及。

华为,哪吒

智能之外,哪吒也没有放弃向用户型企业转型的努力。在用户服务领域,哪吒的杀手锏正如营销公司执行副总裁胡恩平在成都车展上所表示的“好车不贵,服务顶配”。即便是7万元的车型,哪吒用户依旧可以享受30万元中高端豪华电动车主级别的顶配服务。作为行业内首家针对10万元级电动车为用户提供全场景充电服务解决方案的新创车企,哪吒已经在全国25个城市开通了加电服务,一个月后这个数字将变成100个城市,可以说,用户在哪里,哪吒的“顶配服务”就跟到哪里。

对于哪吒的用户而言,买一辆哪吒,买到的不仅仅是一个代步工具,更是一种智能出行的体验,也买到了超出预期的用车体验,更是买到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只要坚持智能与服务的方向不变,哪吒第10万台整车下线的日子便指日可待了。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