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贵州发现6亿岁的“海绵宝宝” 刷新动物始祖最早记录

商业 前瞻网 2021-08-24 14:19

 

贵州发现6亿岁的“海绵宝宝” 刷新动物始祖最早记录

图文无关

2015年,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对外披露,在贵州瓮安发现了一枚6亿年前的原始海绵动物化石——贵州始杯海绵。据悉,这枚海绵化石被认为是迄今为止最古老的海绵化石标本。它的出现,把海绵在地球上出现的实证记录向前推进了6000多万年。

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殷宗军博士介绍,海绵动物是整个动物界中最原始的类群,可称之为“动物始祖”。海绵只有细胞分化,没有组织和器官,世界上最古老的海绵,只有一粒米那么大。此次发现的“贵州始杯海绵”化石,体积仅为2—3立方毫米,十分微小。然而,其细胞组织结构清晰易辨。

经验证,该枚化石是原始海绵化石,距今已有6亿年。而此前,公认的海绵化石是5.35亿年前,也就是说这一发现将公认的最早海绵化石记录再往前推了6000万年。然而,还有一个更惊人的发现,这块海绵化石细胞之间还有空隙,与现代海绵几乎一样。这就说明,海绵的这种生活方式,已经延续了6亿年。

这一发现,再次佐证了瓮安生物群是迄今全球最古老的后生动物化石库。由此或可推断,地球动物或肇始贵州瓮安,而所有动物的共同祖先则远早于6亿年前。

这一发现于2015年3月11日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报》。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