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首个!IonQ和马里兰大学合作建立首个同类国家量子实验室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9-09 19:49

C114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余予)量子计算设备的领先开发商IonQ和量子研究和应用领域的国际巨头马里兰大学 (UMD) 日前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马里兰州建立国家量子实验室 (Q-Lab)。

Q-Lab将是美国首个使科学界能够通过实际使用商用级量子计算机来进行世界领先研究的用户设施。同时,隶属于马里兰大学的学生、教师、研究人员、员工和全国各地的合作伙伴,将有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获得IonQ行业领先的离子阱量子计算机硬件的经验,并与IonQ科学家和工程师合作。

美国首个!IonQ和马里兰大学合作建立首个同类国家量子实验室

图源:联合量子研究所

Q-Lab将位于UMD探索区,毗邻IonQ位于马里兰州大学公园的总部。科学、工程和计算领域的领导者将共处Q-Lab,共同开发新的量子应用。该设施还将提供与使用IonQ商业就绪量子硬件相关的培训。

作为这项新的近2000 万美元量子投资的一部分,UMD现在可以使用IonQ的量子硬件,其中一些是市场上最强大的设备。

有关量子计算的最新进展,包括IonQ最近推出的业界首个4*16可重构多核量子架构 (RMQ),正用于生物学、医学、气候科学和材料开发等领域的变革性研究。Q-Lab计划将极大地普及这项创新技术,以产生新的知识产权并吸引全球的科学和工程人才聚集到该地区。

其次,基于UMD的Quantum Startup Foundry(QSF)和中大西洋量子联盟(MQA)提供的资源、编程和合作机会,Q-Lab为企业家和初创企业提供了另一种激励措施,即将他们的业务带到College Park,并进一步激发该地区强大的私营部门生态系统.

“美国没有其他大学能够为学生和研究人员提供这种水平的商业级量子计算技术的实践接触以及这一新兴领域专家的见解。”马里兰大学校长Darryll J. Pines表示,“我们为IonQ的成功感到无比自豪,我们很高兴建立这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而进一步巩固UMD和周边地区作为世界量子之都的地位。”

据了解,长期以来,UMD一直是量子计算领域的全球卓越中心,并且是IonQ诞生的实验室之一。这个首创的Q-Lab建立在该大学在量子科学方面的3亿美元投资以及其30多年推动量子物理和技术进步的基础之上。该大学拥有200多名以量子为重点研究方向的研究人员和七个中心,其中包括最新宣布的稳健量子模拟量子跃迁挑战研究所(Quantum Leap Challenge Institute,QLCI),这是一项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提供的2500 万美元资助的项目。

美国首个!IonQ和马里兰大学合作建立首个同类国家量子实验室

图源:UMD

“我们非常自豪,美国领先的量子研究学术卓越中心选择IonQ的硬件来建立这一开创性的合作伙伴关系。 ”IonQ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ter Chapman表示,“自从量子计算起步以来,UMD一直处于该领域的前沿,并且在我们走出实验室进入商业、工业和公共市场时一直是IonQ的真正合作伙伴。”

这一消息延续了IonQ发展的强劲势头:

·IonQ的两位联合创始人Jungsang Kim和Chris Monroe近期成为为白宫量子计划咨询委员会(NQIAC) 的成员。

·2021年3月,IonQ宣布与dMY Technology Group III(DMYI) 签订并购协议,预计以大约20亿美元市值上市。

·2021年6月,IonQ离子阱量子计算机上线谷歌云市场,谷歌云客户可以通过谷歌云市场购买其量子计算机的使用权,使IonQ成为谷歌云市场上首款第三方量子计算机。

·2021年8月,IonQ推出了业界首个4*16可重构多核量子架构 (RMQ),这是量子计算领域的一项突破。这一架构的推出为实现单芯片上将量子比特数增加到三位数以及未来的并行多核量子处理奠定了基础。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