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种电池终于也能充电了!研究首次实现了可充电的Na/Cl2及Li/Cl2电池

商业 前瞻网 2021-09-14 10:11

 

1

20世纪70年代,锂亚硫酰氯电池(Li-SOCl2)成功发明,因为可提供约2300 mAh g-1的高比容量和710 Wh kg-1的高能量密度,这款电池闻名世界。

但遗憾的是,这种电池不具有可充性,这一缺陷制约其更加广泛的应用。

一项新的研究解决了此难题。

研究人员使用无定形碳纳米球 (aCNS) 作为正极,金属钠或锂作为负极,含有AlCl3和氟化添加剂的SOCl2作为起始电解液,首次实现了可充电的Na/Cl2及Li/Cl2电池。

该电池在3.5 V放电电压和高达1200 mAh g-1容量下能够循环超过200 次,库仑效率和能量效率高于99%和90%。

在平均放电电压约为3.2V时,提供的首次放电容量约为2800mAhg-1。当放电电压为3.55 V时,电池可以以1200 mAh g-1的比容量可逆循环,平均库仑效率大于99%。

相关论文以题为“Rechargeable Na/Cl2 and Li/Cl2 batteries”发表于Nature。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