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吸进去的是干净的,流出来的却变“污”了!研究发现造星会排出污染废气

商业 前瞻网 2021-09-01 11:46

 

1

原子涌入星系被称为“吸积”,它们最终被排出则称为“外流”,这是控制星系增长及质量、大小的重要机制。

一个天文学团队,利用夏威夷WM Keck天文台的一种新成像系统证明了,流入一个星系的物质比流出的物质更干净。

研究人员表示,巨大气体云被拉入星系,用于制造恒星。进入星系的物质由氢和氦组成。由这种新鲜气体构成的恒星最终会以超新星形式,将大量的物质驱逐出该星系,但是这些物质不再干净,而是包含很多其他元素,例如氧气、碳和铁等等。

“把银河系想象成一个旋转的飞盘。这些气体从外面的宇宙进入,相对来说没有受到污染,然后围绕着星系周围,冷凝形成新的恒星。当这些恒星随后爆炸时,它们会通过把其他气体(包含了其他元素)推出去。”

这些元素包括元素周期表中一半以上的元素,通过核聚变在恒星核心深处锻造而成。当恒星崩溃或变成超新星时,这些元素被弹射到宇宙中,在那里它们形成了较新的恒星、行星、小行星以及地球上的生命。

之前天文学家只能猜测内流和外流的组成,这项研究第一次在银河系以外的星系中证实了这一循环周期。

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