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破解商业化落地难题 比科奇推出首颗5G小基站芯片PC802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9-01 18:47

C114讯 9月1日消息(乐思)随着5G网络的持续建设,5G业务场景逐渐从室外转向室内,而小基站作为宏基站信号的有效补充,有望迎来市场机会。然而,纵观整个小基站市场发展,虽然近两年全产业链都在积极讨论、参与、创新和试点5G小站,但现实仍是雷声大雨点小,运营商的5G小基站采购迟迟未开启。

究其原因就是因为芯片的成本和功耗这两大拦路虎。其中,BBU芯片在5G小基站产业链中处于核心地位,而且技术开发难度非常高,业内仅有Intel、Qualcomm等少数公司提供小基站芯片解决方案,下游运营商也亟需高性价比专用5G小基站芯片。

为了破解这一难题,国内芯片厂商都在奋起直追。近日,5G小基站芯片公司比科奇微电子(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科奇”)宣布推出一款小基站芯片PC802。

超级“芯”PC802面世

比科奇创始人兼CEO蒋颖波博士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比科奇成立以来推出的第一颗芯片,PC802具有超强性能,可用于5G一体化和分布式/拓展式小基站。兼顾低成本以及低功耗,后向兼容,支持4G/5G双模。同时支持URLLC。

据悉,PC802 5G NR物理层芯片亮点多多,它是一颗低成本5G NR物理层小基站专用芯片,台积电12nm制程工艺。同时,支持5G NR和LTE,同时支持3GPP 5G NR版本15和16,并为未来的版本预留处理能力。支持Sub-6Ghz频段以及毫米波频段。

值得一提的是,PC802采用的是开源的RISC-V架构。虽然RISC-V架构并不是当前的主流,但与X86和ARM相比,RISC-V更具开放性、灵活性、精简性。并且在即将到来的全新信息互联时代,更具竞争力和优势。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科技企业已经开始在换道突围。大量的国内企业正在聚焦RISC-V这个完全开放的全新架构。

蒋颖波表示,目前,比科奇正在同时与多个运营商和设备上进行接口对接,以便芯片尽快规模部署。

比科奇的目标是全方位支持5G应用。4G是人与人之间的连接,而5G是物与物的连接。PC802能充分发挥5G的潜力。一方面大幅度降低5G产品成本和功耗。另一方面可拓展到非常广阔的不同5G应用场景。比如工业自动化、智慧城市、智慧家庭,自动驾驶等等领域。

促进5G小基站商业化落地

成立仅两年的比科奇可以说是小基站市场的一匹黑马。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先后获得了两轮融资。今年5月份,其创新的5G板卡(ORANIC)赢得了全球小基站论坛(SCF)2021年度杰出创新金奖。

破解商业化落地难题 比科奇推出首颗5G小基站芯片PC802

据悉,ORANIC板卡集成了四颗PC802芯片,可提供四个25G以太网SFP连接器,从而可以通过eCPRI/Open Fronthaul前传来支持多个射频单元(RU),支持多达32个天线。ORANIC板卡在支持5G NR物理层(PHY)的同时,也能够运行LTE PHY。

蒋颖波称,虽然公司成立时间尚短,但比科奇成为了全球性无线通信行业组织的主要成员。其核心团队成员在无线通信领域有着20年的研发经验和小基站的十几年开发经验。为了更好的创新技术,比科奇设立了研发工程中心在北京和英国Bristol两地。

值得一提的是,蒋颖波博士在通信行业耕耘二十余载,先后曾在美国贝尔实验室、Picochip、英特尔等通信、芯片巨头中任职。

针对5G时代的开启,比科奇创新技术为新入场的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一年不到时间里,比科奇优化了系统芯片SoC,加强DU普适性和数字化RU,无缝对接无线收发信机。开放式连接插口,无需转换,缓解了使用者转化难题。比科奇基带加速卡适用于各大设备商相关5G系统不同的组件,达到完美地适配以太网电缆和交换机。

蒋颖波强调:“小基站在无线蜂窝通信网络中的定位和功能与传统宏基站相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基站与宏基站可以同时组网并独立工作,小基站不需要通过宏基站将数据传出。小基站甚至可以独立组网运营。而比科奇目前关注的市场正是小基站,未来将全力推动5G创新产品应用于5G网络系统。”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