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云音乐已去除歌曲“独家”标志,网友:期待腾讯的表现

商业 前瞻网 2021-09-14 10:18

 

1

日前,腾讯公司发布声明称放弃音乐版权独家授权权利,表示已最大限度寻求与相关上游版权方尽快解除独家协议。

8月31日,在当晚网易财报电话会上,网易 CEO 丁磊对此进行了回应。丁磊表示,我们看到腾讯音乐放弃独家版权的公告,非常期待这是一个真心实意的,不含任何阳奉阴违的决定。

据悉,网易云音乐方面也有动作,此前的独家专辑歌曲标有“独家”标志,目前已经去除。

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从在线音乐软件月活用户数量来看,2018-2020年,腾讯音乐的用户基础要远大于网易云音乐。数据显示,2020年,腾讯音乐的月活用户数达到了6.44亿人;网易云音乐的月活用户数量为1.81亿元,但从用户增长情况来看,腾讯音乐的用户数量在2020年有一定的下降,而网易云音乐的月活用户数量则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2020年网易云音乐月活用户数量增长幅度达到23%。

1

从付费用户群体规模来看,2020年,腾讯音乐付费用户群体是网易云音乐的3.5倍。数据显示,2020年末,腾讯音乐付费用户数量共5600万人,网易云音乐付费用户数量共1600万人,两者的付费用户数量都处于快速增长时期。从付费率上来看,腾讯音乐用户付费率同样是常年要高于网易云,但是比例差距不明显,2020年底腾讯音乐付费率达到9.0%。

2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