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铲屎官扎心了!主人在家时间越长,猫咪反而压力倍增甚至患上膀胱炎

商业 前瞻网 2021-09-07 19:19

 

1

一些兽医警告,由于主人在家的时间越来越长,猫咪的日常生活受到了破坏,它们的压力严重到甚至会危及生命。

由于新冠大流行,许多人不得不待在家里工作、居家上网课,而宠物则开始得到比以往更多的关注。对狗来说,这可能是一种幸福,但对猫咪来说,可能觉得有点难以忍受,让它们和主人在一起的时间太长,压力太大。

兽医发现,居家工作的习惯会导致猫患上一系列危险的疾病,而这些疾病都与压力有关。他们发现,在过去18个月里,公猫的膀胱堵塞以及公猫和母猫的膀胱炎等疾病显著增加。

兽医建议猫主人为猫创造一个藏身之处,让它们放松心情。兽医建议在安静的地方放置食物、水和猫砂盆。

猫咪保护组织(Cats Protection)是一家致力于救助和安置猫咪的慈善机构,并向人们宣传猫咪的福利。该组织表示,很多猫咪都在努力应对压力。

一位发言人表示:“疫情期间,一些猫似乎在家里变得更有压力了。”“猫咪日常生活的变化可能会造成压力,因为它们是习惯性动物。”

此外,以前猫咪爱去的“安全”或”安静”的地方可能被改成了家庭办公室,所以猫咪不再有一个安静的地方。”

来自斯文顿兽医诊所的兽医护士黛比·詹姆斯说,几种与压力有关的疾病出现在猫身上,在新冠封锁之前并不常见。例如,公猫膀胱阻塞——症状包括排尿紧张、不小便或去不寻常的地方。

黛比说:“日常生活的任何变化都会让猫感到不安,因为它们是习惯动物。它们喜欢习惯性生活,任何变化,比如主人更多地呆在家里,则会带来压力。”

“如果养猫的人在家工作或自我隔离,那么建议是尽可能让日常生活保持正常。如果有更多的家庭成员在家,那么我们的家也应该更加善待猫。”

狗狗不会遭受同样的压力,但在封锁期间,它们自己也有问题,尤其是在主人返回办公室的情况下。

黛比说:“猫咪需要独处的空间和时间。狗不需要这么多,但很多人在封锁期间都养了小狗,很多人都是新手,没有经验。

“现在狗的主人都回去工作了,救援人员不断接到电话,要求把狗送到救援中心,因为再也没有时间照顾它们了。”

“现在,很多在禁闭期间长大的小狗都没有任何适当的社交活动,比如与人、其它狗狗、兽医等。它们对主人变得非常有保护欲,而且由于主人整天待在家里,它们往往会产生分离焦虑。”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