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SA预计:受月球“摆动”周期效应影响,2030年美国沿海洪水将激增

商业 前瞻网 2021-09-16 11:28

气候变化,已经增加了世界各地飓风和其他极端天气事件的频率和严重程度。但地平线上还有一个更小、更不引人注目的威胁,可能会对美国海岸造成破坏。

涨潮洪水,也被称为“滋扰性洪水”(nuisance floods),发生在沿海地区,这时潮水超过日平均涨潮2英尺(0.6米),并开始淹没街道或渗透到雨水沟。这些洪水淹没了街道和房屋,迫使商家关门,导致污水池溢出——它们持续的时间越长,造成的破坏就越大。

NASA预计:受月球“摆动”周期效应影响,2030年美国沿海洪水将激增

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数据,2019年美国经历了600多次这样的洪水。

但是现在,一项由NASA进行的新研究表示,到2030左右,洪水将会更频繁地肆虐美国;而且,在至少10年的时间里,预计美国大部分海岸线每年会遭遇3-4倍于涨潮日的洪水。

6月21日发表在《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杂志上的这项研究警告说,这些额外的洪水日数不会均匀分布在一年中,而是有可能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聚集在一起。现在一个月只会面临2-3次洪水的沿海地区,可能很快就会面临十几次甚至更多的洪水。

研究人员警告说,如果社区现在不开始规划,这些延长的沿海洪水季节,将对生命和生计造成重大破坏。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夏威夷大学的助理教授菲尔·汤普森(Phil Thompson)表示:“如果每月洪水泛滥10-15次,停车场被水淹没,企业就无法继续运营,人们失去工,渗漏的化粪池也将成为一个公共卫生问题。”

几个因素导致了洪水日数的增加:

首先,海平面上升。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冰川冰正以创纪录的速度融化,将大量融水倒入海洋。因此,根据NOAA的数据,自1880年以来,全球平均海平面上升了约8-9英寸(21-24厘米),其中约三分之一发生在过去的25年里。到2100年,海平面将比2000年上升12英寸(0.3米)到8.2英尺(2.5米),这取决于人类在未来几十年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能力。

虽然海平面上升,本身就会增加涨潮洪水的频率,但它们会从宇宙中得到一点帮助——特别是月球。

月亮影响潮汐,但月亮的拉力每年都不相等。事实上,月球在其轨道上有一个“摆动”,以18.6年为一个周期,略微改变了它相对于地球的位置。

在半个周期中,月球会抑制地球上的潮汐,导致高潮更低,低潮更高。根据美国宇航局(NASA)的说法,在周期的另一半,潮汐会被放大,涨潮会更高,低潮会更低。

我们目前正处于周期的大潮放大阶段。下一个潮汐放大周期,将在本世纪30年代中期开始。研究人员发现,到那时,全球海平面将上升到足以让那些高于正常水平的涨潮特别麻烦。

该团队指出,由于海平面上升和月球周期的共同影响,整个美国海岸的涨潮洪水将迅速增加。作者写道,在十多年后,涨潮洪水将“从一个地区性问题转变为一个全国性问题,美国大部分海岸线将受到影响”。

气候循环的其他因素,如厄尔尼诺事件,将导致这些洪水日聚集在一年的某些部分,导致整个月的沿海洪水肆虐。

虽然这个模式听起来很可怕,但理解它对于制定计划也很重要。当极端天气事件袭击美国海岸时,可能会得到所有媒体的关注,但很快涨潮的洪水将不容忽视——最好现在就开始计划,否则就太迟了。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