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式进入“探日时代”!中国成功发射太阳探测科学技术试验卫星

商业 前瞻网 2021-10-16 19:39

 

1

10月14日18时51分,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在我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成功将11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发射的主星是太阳Hα光谱探测与双超平台科学技术试验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八院抓总研制,首次在轨应用磁浮技术,旨在完成超高指向精度平台、超高稳定度平台首次在轨飞行试验。搭载的太阳空间望远镜等科学载荷,将开展国际首次太阳Hα波段光谱成像探测,推动我国空间技术与空间科学协同创新发展。

作为中国首颗太阳探测科学技术试验卫星,太阳Hα光谱探测与双超平台科学技术试验卫星的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探日时代”。

本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轨道大气密度探测卫星和商业气象探测卫星等10颗小卫星。

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由航天科技集团八院抓总研制,是一款常温液体两级运载火箭,具备不同轨道要求的单星、多星发射能力。本次长二丁火箭首次采用搭载圆盘构型,突破了以往侧壁搭载对于卫星数量和包络的限制,卫星搭载数量拓展到10颗。

本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91次发射。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信息来源: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官方公众号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