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频繁火灾使北极遭受严重破坏:永久冻土融化加速、珍贵树种无法再生...

商业 前瞻网 2021-10-27 09:45

 

1

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数千年来北方地貌上的一个关键物种——黑云杉树,在面对气温变暖和日益频繁的北极野火时,正在失去其复原力和再生能力。这种趋势的持续可能导致生态转变,这将对北极产生复杂的影响,包括永久冻土融化的加速以及生物多样性的丧失。

在北美洲,黑云杉生长地的海绵状土壤由泥炭藓和地衣组成,含水量很高,而它们干燥时却非常易燃。黑云杉的再生其实依赖于火,它们的球果在高温下会打开,种子随后会掉落在烧焦的有机土壤上。但最新的研究表明,严重的大火会燃烧更深层的泥炭土壤,导致再生过程的发生问题。

在综合了1500多个受火灾干扰地点的数据后,研究人员发现,黑云杉在火灾后的再生能力在38%的地点下降,在18%的情况中里完全无法再生。对于一个进化到从火灾中茁壮成长的物种来说,这是前所未闻的。野火的变化正在将黑云杉森林推向一个临界点,超过这个临界点,这个物种可能会失去其作为北美寒带主要树种的地位。

鉴于其对北极碳储存的潜在影响,这种趋势尤其令人震惊。在北极的许多地方,促进黑云杉再生的苔藓土壤层也能隔离永久冻土。然而,随着火灾的增加,森林变得干燥,黑云杉森林的消失可能会加速永久冻土融化,引发一个变暖反馈循环,将黑云杉推向其临界点,使永久冻土向大气中释放大量的碳。

黑云杉的大面积损失也对生物多样性产生了影响,特别是在森林中过冬并以地衣为食的驯鹿物种。荒原驯鹿和北极驯鹿是北极的重要物种,它们在整个大陆不断消失,如果生态系统失去提供食物和庇护所的黑云杉和地衣森林,它们将受到严重伤害。

该研究论文题为'Increasing fire and the decline of fire adapted black spruce in the boreal forest',已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