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物理学家研究发现:中国“天眼”可提前发现外星人

商业 前瞻网 2021-10-21 14:40

 

1

宇宙除了人类还有其他高等生命吗?外星人到底是友好还是敌对?日前,来自格鲁吉亚的一位物理学教授发论文称中国“天眼”望远镜可能会在外星人入侵之前就发现他们。

根据上传到预印本服务器上的一项最新研究,中国大型射电望远镜FAST或许能够在距离太阳相对较远的地方探测到大量的外星探测器,也被称为冯·诺伊曼探测器。

费米悖论提出,既然人类在相当短的宇宙时间尺度上取得了如此大的技术进步,为什么我们还没有观察到来自更古老太阳系的外星访客。一些科学家认为,我们已经有了建造小型探测器的技术,能够前往其他恒星系统,但如果是这样,为什么我们还没有看到外星探测器?这个想法是由意大利物理学家恩里科·费米首先提出的,他还创造了第一个核反应堆。

来自外星世界的自我复制机器人群的想法被称为冯·诺伊曼探测器,几十年来一直是科幻小说中的想法,可能是因为我们还没有真正地寻找它们。但有了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一切不一样了。最新研究计算表明,这个巨大的观测平台可以探测到成群的冯·诺伊曼探测器,即使它们离我们的太阳很遥远。

格鲁吉亚第比利斯自由大学的Zaza Osmanov的一项研究,展示了冯·诺伊曼探测器群是如何在FAST的无线电光谱波段中无所遁形。但是为了帮助寻找外星生物,Osmanov采用了两个框架来限制可能的解决方案。首先是卡尔达舍夫文明的概念,其次是对这种假设的外星探测器群的电磁和热发射剖面的估计。

FAST位于贵州省,直径500m,占地面积约30个足球场大,天顶覆盖角度为40°,工作频率为70MHz-3GHz,是世界上仅有的规模最大,也是最灵敏的巨型射电望远镜,能够接收到130亿光年以外的电磁信号,其已被列入中国九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

虽然中国“天眼”不是为了研究外星人的,但Osmanov认为,这个望远镜足够灵敏,可以在外星人入侵之前就发现冯诺依曼探测器,让人类提前预警。不过,即便证实了中国“天眼”有足够能力检测到外星人,也无法防止外星人入侵,只是提前预警。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