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带可以吃起来!研究称海带具有抗炎和抗氧化作用

商业 前瞻网 2021-10-21 10:56

 

1

海带(Laminaria japonica),是多年生大型食用藻类,成本低廉,营养丰富,是一种重要的海生资源。它不仅仅是一种食材,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也是我国重要的海洋药用原料之一。近日,广西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海带具有抗炎和抗氧化作用。

这项研究中,从海带(俗称食用褐海藻)中分离纯化了 5 种甾醇,并基于详细的化学方法和光谱分析确定了它们的结构。

光谱分析将 5 种甾醇表征为 29-Hydroperoxy-stigmasta-5,24(28)-dien-3β-ol;saringosterol (24-vinyl-cholest-5-ene-3β,24-diol);24-methylenecholesterol;fucosterol ( stigmasta-5,24-diene-3β-ol);24-Hydroperoxy-24-vinyl-cholesterol。这些甾醇的生物活性用脂质过氧化(LPO)和环氧化酶(COX-1和-2)酶的抑制试验进行了测试。

结果发现,海带中Fucosterol表现出最高的 COX-1 和 -2 酶抑制活性,分别为 59% 和 47%。Saringosterol,24-methylenecholesterol和fucosterol显示出比其他化合物更高的 LPO 抑制活性,大于50%。

研究结果证实了海带中存在5种甾醇,并具有明显的抗炎和抗氧化活性。

题为The edible seaweed Laminaria japonica contains cholesterol analogues that inhibit Lipid Peroxidation and Cyclooxygenase Enzyme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biorxiv》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