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后输血都不用输“真血”了?新模型表明血液替代品不仅有效,还能把成本降低10倍

商业 前瞻网 2021-10-21 10:23

 

产业动态

输血可以挽救生命,但这种珍贵的液体在世界范围内往往面临着严重短缺的状况。如果输入人体的不是血液,而是血液替代品,效果能一样吗?

近日,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研究人员合作设计出了一个与生化过程相关的新数学模型。模型表明,患有贫血症或血液中氧含量低的患者,可以通过输入更容易获得的血液替代品来进行有效治疗。

输血是一种将血液成分直接转移到贫血患者循环系统的常见程序。红细胞具有独特的能力来执行携带氧气的功能,这就是为什么它们被用于为患有贫血症的患者输血。但是,为每位患者获取、储存和输送正确、卫生的血型的过程也很费力且成本高昂。此外,可用血液的供应量远远低于需求。

氧气对器官和组织功能至关重要,进行红细胞输血是为了提高输送氧气的可能性。然而,根据研究,这个过程也会使血液变稠,粘度增加可能是一个额外的问题。新模型显示,血管扩张的贫血患者在这方面具有极大的优势。输入称为血浆扩张剂的替代液体可能是增加氧气输送的更有效方法。等离子膨胀剂由溶解在生理盐水中的高分子量淀粉溶液组成,它们已经在医学中使用了几十年,并且在实验研究中也被证明是有效的。

该团队的结果预测表明,安全且低成本的血液替代品可以将输血的总成本降低10倍,同时可以显著降低该过程的负面影响。

该研究论文题为“A model of anemic tissue perfusion after blood transfusion shows critical role of endothelial response to shear stress stimuli”,已发表在Journal of Applied Physiology上,主要作者为Danielle Torrent Tucker。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