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极洲冰山裂开原因找到:冰架遭到侵蚀 可修复裂缝的冰混合物变薄!

商业 前瞻网 2021-10-05 09:56

 

1

专家们认为,2017年7月,特拉华州大小的A68冰山从南极的Larsen C冰架上分裂出来,可能是由于裂缝原本可以愈合的软质冻结水层变薄造成的。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冰川学家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喷气推进实验室(JPL)认为,由于冰架下的海水循环和气候变化,上述的冰混层正在变得越来越脆弱,遭到多重压力。

在研究Larsen C冰架的11处裂缝时,创造了三种情景:冰架因融化而变薄;冰混合物变薄;冰架和冰混合物都变薄了。

冰层变薄后,裂缝变宽,从249英尺(76米)上升到367英尺(81米);当冰架和冰混合物变薄时,裂缝变宽,但幅度较小;当冰混合物帮助修复了日渐变薄的冰架上的裂缝时,裂缝从259英尺(79米)缩小到72英尺(22米)。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NASA JPL)研究员埃里克·拉鲁尔(Eric Larour)在一份声明中说:“冰混合物一开始就比冰薄。”“当混合物只有10到15米厚时,它就像水一样,冰架裂缝释放出来,开始破裂。”

拉鲁尔说,这三种状态的差异是由物质的不同性质造成的。在冬天,温暖的海水会从下面撞击混合冰,导致裂缝延伸到整个冰架。

该研究的合著者之一埃里克·里格诺特补充说:“在南极半岛冰山崩解事件增加的背后,流行的理论是水力压裂,即表面的融化池允许水从冰架的裂缝中渗入,当水再次结冰时,裂缝会扩大。”

“但这一理论无法解释为什么A68冰山会在南极冬季的死期,在没有融化池的情况下,从Larsen C冰架上断裂。”

今年2月,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图像显示,A68冰山解体成一个个碎片,漂浮在南极洲北部的海洋上。

考虑到这些冰架被认为可以阻止冰川进入海洋,冰混合物的任何减弱都可能进一步加速海平面上升,进一步破坏冰架的稳定。

里格诺特表示:“将大块浮冰架粘合在一起的冰混合物变薄,是气候变化导致南极冰架迅速退缩的另一种方式。”

“考虑到这一点,我们可能需要重新考虑我们对极地冰川消失导致海平面上升的时间和范围的估计,也就是说,它可能会比预期来得更早,带来更大的冲击。”

研究人员使用了NASA的冰盖和海平面系统模型,以及NASA“冰桥行动”(Operation IceBridge)任务和NASA和欧洲卫星的观测结果进行观测。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