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成立XR部门押注元宇宙,NExT Studios沈黎带队

商业 猎云网 2022-06-22 16:59

腾讯成立XR部门押注元宇宙,NExT Studios沈黎带队

 

【猎云网 北京】6月21日报道

据报道,三位知情人士称,腾讯控股周一向其员工宣布正式成立“扩展现实”(Extended Reality,简称:XR)部门,正式将赌注押在虚拟世界的元宇宙概念上。

据VR陀螺报道,腾讯官方证实了上述消息。据悉,腾讯的XR业务属于IEG事业部,总负责人为马晓轶,具体业务由NExT Studios沈黎负责,将从XR软硬件两方面布局。

扩展现实,是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等沉浸式技术的统称,这些技术被认为是元宇宙的构建模块。

事实上,早在2020年末,马化腾就首次强调了“元宇宙”的重要性,他将之称为“全真互联网”(all-real internet)。

一份内部资料显示,腾讯称XR业务是公司为应对全真互联网而大力建设的全新业务,目标是在行业领军人物的带领下打造世界一流的硬科技团队,争夺硬科技时代的下一张门票。该业务重在布局全链路的XR生态,包括硬件端的XR设备、软件端的感知交互技术以及内容与行业端的内容与开发者生态。

去年11月,腾讯方面也曾告诉分析师,公司有很多“技术和能力”来接近“元宇宙”的机会,但并未透露具体的细节。

今年2月,有消息称腾讯已经推出了全新的XR业务,并且正在公司内部开启活水招聘——即内部跨部门调岗。

而这一信息也与上述三位知情人所称,该部门今年早些时候就已经首次成立,但一直‘秘而未宣’的爆料基本吻合。

其中两位知情人士还表示,腾讯XR部门最终将拥有300多名员工。知情人士同时指出,该招聘计划仍存在不确定性,因为腾讯会根据业绩调整该部门的员工人数。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据新浪财经报道,有消息称,NExT Studios 总经理沈黎开始担任腾讯XR游戏工作室负责人。NExT Studios是腾讯游戏旗下的独立游戏工作室,其开发的《三竹里》《死神来了》《尼山萨满》等游戏曾收获市场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4、联系猎云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