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七代伊兰特,让北京现代再添韧性

商业 汽车公社 2022-08-11 15:53

第七代伊兰特的稳定输出,终将为北京现代重塑市场格局注入信心和活力。

2022年,这个世界似乎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全球化受阻、供应链中断,曾经熟悉的一切似乎都在离我们远去,市场环境变得更加糟糕。

这其中,汽车行业自然难以独善其身,受芯片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供应链面临紧张局面的影响,春季的上海形势,打断了中国车市在上半年的增长进程,令整年的市场格局都发生了变化,各车企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另一边,电动化浪潮咄咄逼人,新能源车型大举压上,传统燃油车和主流合资品牌开始被“唱衰”。特斯拉年销量目标为200万辆,初出茅庐的问界,年销量的目标也立在了30万辆,这些销量数字犹如阵阵鼓点,敲击着主流合资车企紧张的心。

谁能突出重围,抑或在市场巨变中保持固有身形?所有人都在等待着一个强有力的回应。而对于北京现代而言,当伊兰特能在过去的7月拿下同比高增33.9%。达11226辆月销成绩,相信那些我们所期待的答案已是呼之欲出。

都说,销量如同一张答卷,是对自我付出和努力的有效检验。那在现行拧巴的市场格局下,第七代伊兰特能实现逆势增长,其所能代表的深意,亦是不言而喻的。观其身后,想必北京现代能借势维稳,不是运气使然,实为各方面综合实力的理想体现。

将实力量化,让岁月铭记

自北京现代成立之日起,伊兰特的市场表现就是所有人在关注的焦点之一。

640 (1)

2003年,第三代伊兰特正式引入国内市场。截至2009年,伊兰特仅用6年时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就突破了70万大关,成为继捷达和凯越之后,第三款达到如此成就的家用轿车。往后的数年,经历悦动、朗动、领动的层层递进,北京现代在A级轿车市场所积累下的口碑沉淀,更是深厚且经得住推敲的……

时间来到2020年,表面上,第七代伊兰特是含着“金钥匙”诞生的。得益于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在车身尺寸拥有家用轿车追求的大空间以及燃油经济性等方面有了巨大改善,第七代伊兰特才能在原有的市场领域继续维系着北京现代的。

可实质上,正是伊兰特将一切推动重建,为未来中国轿车市场发展做出改变的预见性,让加速年轻的市场,愈加理性的中国用户,对其抛去了橄榄枝。

从去年开始,运动家轿突然成为一种市场潮流。传祺影豹、名爵6、长安UNI-V等自主品牌的运动轿车如雨后春笋般涌入市场,另一边的合资阵营,大众和本田也推出了走运动化路线的凌渡L和型格,A级轿车市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度。

640 (2)

然而,第七代伊兰特在设计之初就定下了自身的运动基因,这也体现了北京现代先于市场而动,并充分尊重中国消费者的理念。为打造出互联网时代的年轻人所期待智能出行,第七代伊兰特在软实力上也进行了升级和优化,其搭载的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就是最好的印证。

这些,即是面对如今自主品牌车型的节节上攻之势,北京现代作为一个老牌合资品牌,在A级轿车市场的拼杀中所拿出的“必杀技”。也正是基于对i-GMP平台的深入研发,让伊兰特在技术储备层面成为自主品牌难以企及的标杆级产品。

同样,因为所采用的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让第七代伊兰特在引入时能保持着和海外市场相同的调性。在面对轩逸、卡罗拉等日系品牌车型团团围攻的时候,全球化与年轻化加持,让伊兰特有了更多的筹码。

毕竟,伊兰特是现代汽车毫无疑问的全球畅销车型,也是其一款重磅产品。在多年的发展中,已经历经六代车型的进化,热销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量已突破1500万辆。在国内市场中,历经四代车型的进化与演变,累计收获超过500万中国消费者的信赖。

640 (3)

今年,恰逢北京现代成立20周年,北京现代也为第七代伊兰特这款市场标杆车型推出了20周年纪念版,L2+级别的辅助驾驶、黄金动力输出和优秀的油耗表现,并特别推出的钛金灰车身配色,并搭配动感的细节设计和专属的20周年纪念标识以及全新升级的内饰配置,为年轻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个性化产品。

自强不息,方能构筑未来

自始至终,从伊兰特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可以看到现代汽车对于中国用户的充分尊重,也是北京现代不断将新技术推向市场的产品化体现。作为北京现代的销量担当,第七代伊兰特在7月重新回到月销万辆俱乐部,将带动北京现代在下半年开启强势发力的关键时代。

虽然,这两年现代汽车似乎在中国市场打了个盹,但是它并没有掉队,反而从全球市场的角度来看,现代汽车更是处于领先集团。2021年,现代汽车全球销量共计3,890,981辆,同比增长3.9%。

同样,在如今已经势不可挡的新能源浪潮之下,现代汽车也不会坐以待毙。2022年前5个月,现代汽车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共销售超过39万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增加42.6%。在美国市场,今年第一季度现代汽车的市场份额力压大众和福特,仅次于特斯拉排名第二。

640 (4)

纵观整个汽车圈,豪华品牌对于电动化转型的态度还有些模棱两可,日系巨头中的丰田和本田,一个电动化之路才刚刚开始,另一个似乎还未找准方向。对于现代汽车来说,新能源即是新的机遇,IONIQ5更是力压奥迪e-tron GT奔驰EQS,赢得2022年世界年度电动车的称号。

明显,这背后是充足技术储备的体现。而在近期,继IONIQ5之后,现代汽车第二款采用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平台研发制造的纯电动车型IONIQ6也进行了亮相。IONIQ6展示出了新时代电动汽车的崭新轮廓,现代汽车将以此为基础,开启纯电动汽车的新时代。

并且,现代汽车还在加速氢能源相关车型的研发。早在2019年,现代汽车便开始推动氢能业务在中国市场的落地。2021年初,现代汽车在广州建立了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生产与销售基地“HTWO广州”,也是中国首家大型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专用工厂。首款产品NEXO中国版已在北京获得新能源牌照并上路行驶。

而这些,都是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深入布局和自我突破的技术支撑。有现代汽车作为背书,北京现代将在新能源时代全面发力,未来,将实现48V轻混和全混在C级车型和SUV车型全面适用。此外,还将加快引进IONIQ、NEXO等新能源产品,北京现代将以此为基础打造一个重要的新能源产品矩阵。

640 (5)

对于未来,北京现代充满了斗志。在今年3月,北京现代获北汽投及现代汽车两家股东联合增资,股东双方共同注资60亿。本次增资,将助力北京现代在新能源时代向新的发展格局迈出了第一步,也为其未来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坚强的信心。

现在,伊兰特在市场表现方面的强势回归,既是在吴周涛回归北京现代出任中方一把手之后重振旗鼓的有力体现,也表明北京现代将以此为契机开启一段新的发展旅程。同样,这也为北京现代为今年“下半场”的全面发力开了一个好头,并为决胜全年注入强劲的增长动力。

从伊兰特刚刚进入中国到如今,十九个春秋已经匆匆而过。可以说,伊兰特伴随着北京现代的成长与发展,铸就北京现代的辉煌。在第七代伊兰特身上,能明显看到北京现代的付出和努力,而重回月销万辆俱乐部的伊兰特,也让北京现代以积极向上之姿加速回归合资车企主流阵营,将信赖之约与广大用户继续传递。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