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拼多多发布2022 Q2财报:营收314.4亿元,同比增长161%

商业 驱动中国    2022-08-30 16:08

 

昨日,拼多多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拼多多二季度的营收为314.4亿元,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89.0亿元。

其中,因连续发布多项补贴政策和纾困举措,618期间,平台手机、家电、美妆和日化等制造业品牌均实现翻倍增长。对此,拼多多董事长兼CEO陈磊表示,第二季度消费者信心有所回升,尤其是在618购物节期间,这反映了整体消费的韧性。

small_202208292101584351

此外,在消费持续恢复的态势下,拼多多二季度的在线营销技术服务和交易服务收入实现稳健增长,总营收为314.4亿元,同比增长36%,营业利润为86.972亿元,同比增长335%;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88.963亿元,同比增长268%。

同时,商品销售收入下降 97%,海外业务或采用亚马逊FBA模式,财报显示,尽管在线营销服务和交易服务收入在本季度增长,但商品销售收入为 5070 万元(合 760 万美元),较2021年同期的19.582 亿元下降 97%,下降明显。对此,陈磊在业绩会上表示,将关注长期价值。

而针对海外市场扩张,陈磊表示寻求海外增长机会,这是一个值得尝试的好方向,同行在海外业务方面有较好表现,拼多多也表示将做一个不一样的出海业务,“我们不会去简单重复别人做过的事情,会努力能够创造出自己独特的价值。这个过程不会是一蹴而就的,但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对于公司和团队都会是非常有价值的”。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多家媒体已报道,拼多多正在筹备跨境电商平台,应用预计在9月中旬上线,首站美国,模式或效仿中国最大跨境电商独立站SheIn(希音),目前正在全品类招商。

作者: yaok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