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汽-大众“油电共进”实现逆势增长 Q1销量持续向好、全新迈腾北京车展首发

商业 中国网    2024-04-15 14:08

从中国网记者最新获得的销量数据显示,2024年一季度一汽-大众累计销售39.5万辆,合资车企排名第一。其中,燃油车累计销售37.4万辆,同样排名行业第一;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20775辆,同比增长22.5%。

实际上,在如今的国内汽车领域,电动化、智能化两大变革浪潮席卷整个市场,而以燃油车为基盘的合资品牌市场份额也受到明显冲击。据乘联会数据,2023年燃油车销量为1395万辆,份额下降7.8%。此消彼长,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达35.7%,同比增长8.1%。

即便在如此形势下,一汽-大众2023年累计完成终端销售191万辆,同比增长4.8%。其中,大众品牌累计销量超105万辆,同比增长0.9%,燃油车市场份额逆势提升0.8个百分点至6.9%,成为合资品牌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量产品牌。显然,一汽-大众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共进”的良好势头延续到了2024年一季度。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一汽-大众相对不俗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其极具前瞻性的“油电共进”战略。一方面,一汽-大众持续精进燃油车,始终保持燃油车领域的领先地位;另一方面则积极布局新能源市场。当然,这一切都与一汽-大众丰富的产品体系以及强大的产品力密不可分,旗下迈腾、“双揽”、ID.7 VIZZION等重磅产品在国内都牢牢地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市场地位。

在B级车市场,“原汁原味”德系血统的中型轿车——迈腾,2023年累计销量约19万辆,同比增长24.2%。迈腾自2007年在国内市场首度引入第六代车型,至2022年累计销量已突破200万辆。据JD.power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显示,一汽-大众迈腾凭借着优秀的保值率表现夺得榜单中德系车型第一名。

不仅如此,在本月万众瞩目即将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全面焕新的一汽-大众全新一代迈腾也将迎来首发亮相。据悉,全新一代迈腾造型出自现任大众外饰设计总监、大众集团传奇设计师Marco Pavone之手,其曾操刀过第八代高尔夫等多款经典车型。从曝光的实车图可以看出,全新迈腾整体线条流畅、修长,不仅继承了以往车型商务稳重的高级气质,且加入的贯穿式尾灯以及无边界前脸等,都大大增强了新车年轻化的力量感。

一汽-大众“油电共进”实现逆势增长 Q1销量持续向好、全新迈腾北京车展首发

运动五辐轮毂再加上熘背的C柱,令整车运动气息得以进一步提升。尾部方面,全新一代迈腾贯穿式尾灯及层次感分明的设计等等,都与前脸遥相呼应,显然也是为了迎合更多的年轻消费族群。

一汽-大众“油电共进”实现逆势增长 Q1销量持续向好、全新迈腾北京车展首发

全新一代迈腾内饰部分亦全面革新,采用更为简洁的设计风格,却没有丢失应有的豪华感。除加入大尺寸中控屏、数字化仪表盘以及怀挡设计之余,还与时俱进地配备了时下流行的副驾娱乐屏。

一汽-大众“油电共进”实现逆势增长 Q1销量持续向好、全新迈腾北京车展首发

据悉,全新一代迈腾在智能化方面也实现了巨大飞跃,将配备大疆新发布的智能驾驶方案,此举为燃油车的智能化树立了全新标杆。关于全新一代迈腾上市后的销量表现,无疑备受外界期待。

一汽-大众“油电共进”实现逆势增长 Q1销量持续向好、全新迈腾北京车展首发

在大空间SUV市场布局上,一汽-大众旗下揽境、揽巡所构造的“双揽”组合,在2023年累计实现销量超6.2万辆,同比增长111.2%。揽境车长超5米,轴距近3米,定位为6座/7座家庭旗舰SUV,为家庭乘员带来了无与伦比的宽敞舒适空间;揽巡,则定位一款硬核大五座SUV,也获得不少家庭购车用户的青睐。

一汽-大众“油电共进”实现逆势增长 Q1销量持续向好、全新迈腾北京车展首发

面对来势汹汹的电动化“巨浪”,一汽-大众未敢有丝毫懈怠。2021年,其推出合资品牌首款纯电平台的纯电SUV ID.4 CROZZ,而后ID.6 CROZZ接踵而至。在这两款纯电SUV车型的带动下,一汽-大众ID.家族2023年夺得合资纯电SUV市场销量冠军。2023年年底,一汽-大众首款纯电轿车ID.7 VIZZION也迎来上市,其电动化、智能化再上一层楼,也标志着一汽-大众正式迈向ID.家族“2.0时代”。ID.7 VIZZION是基于MEB纯电平台打造而来,搭载智能辅助驾驶系统3.0及大众全新一代车机操作系统ID.OS 2.0,智驾和智舱实现全方位升级。

一汽-大众“油电共进”实现逆势增长 Q1销量持续向好、全新迈腾北京车展首发

此外,为响应以旧换新、促进汽车消费等国家政策,一汽-大众推出全系车型限时“油电双补”政策,实现了从燃油车到新能源车的全覆盖,燃油车、新能源车用户均能享受到补贴,进而让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具体到车型,揽境、揽巡 “双揽”组合均可限时(2024年4月1日-4月23日期间)享受16000元的高额置换补贴,老客户至高可享24,000元置换补贴,并可获得5次免费保养(含首保)。ID.7 VIZZION则对置换客户至高可享基础置换补贴5000元,老客户换购可享额外5000元置换补贴,再配合ID. 首任车主终身免流量等,对潜在新能源用户吸引力倍增。

一汽-大众在很长时间或都会继续坚持“油电共进”战略。在全新一代迈腾和ID.7 VIZZION等硬核产品的加持下,一汽-大众2024年将依旧稳扎稳打。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