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永辉超市9.4亿元受让红旗连锁12%股份 加速布局西南市场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7-12-22 20:14

北京商报讯(吴文治 徐天悦)零售领域资本交易此起彼伏。12月22日,永辉超市将以5.80元/股作价受让红旗连锁实际控制人曹世如、股东曹曾俊所持有的红旗连锁共12%的股份,交易总价为9.4亿元。

永辉方面表示,永辉将与红旗连锁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战略协同。永辉与红旗连锁将在体制建设、供应链管理、新业务拓展、物流体系、科技赋能、数据应用以及扶贫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顺应消费趋势,挖掘线下零售优势,发展新的零售竞争能力。

据悉,红旗连锁是四川省区域零售企业龙头,主营业务为便利超市的连锁经营。2017年上半年共取得营业收入2713 34.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79%,截至2017年6月30日,经营门店数2713家。

值得注意的是,据红旗连锁半年报显示,红旗连锁超过55.15%营业收入都来自成都市区。永辉在重庆的业绩则相当亮眼,永辉财报显示,永辉2017年上半年华西大区收入为97.49亿元,在永辉全国的七个大区中排名第一。截至2017年6月30日,永辉在重庆有108家门店,门店数仅次于福建大本营的126家,重庆永辉的净利润占永辉合并净利润比例已达27.79%。

与此同时,永辉在四川的门店数为42家。有分析认为,成都作为西南地区重要城市,有很大市场潜力,并且紧邻重庆市。永辉在深耕重庆地区后,与红旗连锁展开资本合作,或将借助红旗连锁在成都乃至四川当地的供应链、物流等优势,加速深度布局西南市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