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良品铺子布局无人货柜抢占办公场景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1-09 18:52

传统零售企业不断入局无人零售市场,休闲零食品牌也成为其中一员。1月8日,北京商报记者从良品铺子获悉,该品牌已经在线下运营了6台无人货柜,主要布局在办公场景中。良品铺子高级副总裁赵刚表示,休闲零食的消费场景不断细化,公司将通过无人货柜运行掌握办公场景的消费数据,并进行精准营销。

据悉,良品铺子研发的无人货柜需要消费者通过支付宝扫码打开开启货柜,在取走商品、关闭无人货柜后,支付宝会自动弹出支付页面。赵刚表示,公司布局无人货柜,一方面是为获取在工作场景中上班族对休闲零食的消费数据,同时也是为了通过数据分析,进一步挖掘消费人群的消费特征。良品铺子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自去年11月起,公司就已在武汉市推出无人货柜,现有6台设备处于运营状态。据悉,每台良品铺子无人货柜的成本价格在1万元左右。根据已获取的数据信息,良品辅子对早期的无人货柜以及货柜内的商品进行了部分调整,从最初的饮料产品到现在增加了零装类零食等商品。

赵刚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称,2018年良品铺子将新建30-50台无人货柜。不过,他也表示现在无人货柜仅运营3个多月,数据还较为单薄。“如果在后续试运营中能获取更多有研究价值的消费数据,公司还会投入更多的资金来加码市场”。赵刚分析称,良品铺子一线销售人员的工资基本上每年同比增长10%,面对日趋增长的人力成本,无人零售会是企业转型的方向之一。此外,随着休闲零食行业的持续发展,企业间的竞争也表现的日趋激烈。有数据显示,从职业类别上看,在休闲食品消费者画像中,学生和办公室白领在总体中的占比超过半数,办公场景未来将是休闲零食企业的必争之地。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