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衣库、ZARA登黑榜 快时尚质量成硬伤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1-01 11:28

中国市场成为拉升快时尚品牌的重要驱动,但快时尚品牌却因质量问题屡上黑榜。12月28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以下简称“质检总局”)发布“2017年11月进口工业产品不合格信息”显示,优衣库、ZARA共计上千件服装产品因质量问题被通报,据了解,这不是快时尚品牌首次登上质量黑榜。

质检总局信息显示,本次抽检中,来自16个国家或地区的62批商品因存质量问题被退运、销毁处理。其中,标称迅销(中国)商贸有限公司进口的1776件优衣库修长无褶长裤,因游离水解甲醛含量超标被退运。标称爱特思亚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进口的24件Zara棉制机织男成人长裤因耐水色牢度未达标被销毁。

相关资料显示,游离水解甲醛项目是纺织品检验中一个重要指标。甲醛是一种无色的强烈剌激性气体,已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色牢度差的产品在穿着过程中碰到雨水、汗水将会造成面料上的颜料脱落褪色,其中染料的分子和重金属离子等都有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人体健康。此外,色牢度差的服装还会导致穿在身上的其它服装被沾色,或者与其他衣物洗涤时染脏其他衣物。

实际上,质量问题已然成为快时尚的“通病”,在质检总局发布的“2017年5月进口工业产品不合格信息”中显示,GUESS、H&M、TOPSHOP、Levi‘s、GAP等多批“快时尚”服装因色牢度不合格、pH值不合格、甲醛含量超标等问题被退运或销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