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前携程事业部高管加盟 Flowerplus 花加加速人才升级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1-09 18:41

把鲜花做成一门消费品生意的Flowerplus 花加,在亿元融资加持下,正加速人才升级。近日,Flowerplus 花加官方回应北京商报记者称,前携程事业部高管卓凡已于一月份正式入职花加,出任COO一职,将负责未来的总体运营。花加称,引进新高管,是“为了加速做好人才、资本和战略方面的全方位升级”,未来还将加大供应链投入。

前携程事业部高管加盟 Flowerplus 花加加速人才升级

对于高管变动的原因,花加工作人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称,消费者对鲜花有很大的消费需求,这个市场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花加正加速做好人才、资本和战略方面的全方位升级,以迎接即将到来的消费升级浪潮。根据第三方数据机构艾媒咨询发布的《2017Q1中国鲜花电商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7Q1中国鲜花电商市场规模达51.4亿元,预计2019年市场规模突破600亿元。此外,花加九成用户为女性,伴随着女性收入增长及职场地位提升,“她经济”迅速崛起,预计2019年,“她经济”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4.5万亿,作为女性悦己消费重要构成部分,倡导“用一杯咖啡的价钱享受一周美好”的鲜花电商正迎来发展窗口期。

据悉,卓凡曾于2013年加盟携程,作为玩乐事业部核心创始人员,全程参与事业部的创立,并交出了超过15倍业绩增长的成绩单;随后,卓凡加入互联网餐厅服务商品牌美味不用等,负责管理公司全线业务,并主导公司的战略和团队升级。选择携手卓凡,花加称,卓凡有着丰富的运营经验,“相信凭借这些经验,花加也会运营得更好,得到更多用户的认可。”作为易损耗品,鲜花电商对供应链、物流及品质管控等方面有着极高的要求,卓凡将如何推动这项“美好的生意”更好的走向千家万户,尚需拭目以待。

伴随着卓凡加入,这个创立于2015年初、曾经仅有4名初创人员的团队,正迎来新一轮升级。花加工作人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未来,花加将加大供应链投入,在上中下游同时发力,以此改进用户体验。具体而言,上游将继续深入种植基地,推动花卉种植工业化发展;中游加强鲜花工厂的自动化和标准化;下游加强一公里的保鲜配送及服务升级。“未来,我们希望将花加打造成一个生活方式的品牌,根据不同场景、不同层次客户去推出更多样化服务去满足用户的升级需求,像传递鲜花一样向用户传递更多美好的生活体验。”花加方面称。

通过手机端下单、包月制宅配的方式,到2017年上半年,花加的销售额超过4亿,用户量达700万,月发货量过200万件,产业工人超过1000人。此外,花加还拥有8000亩自营稀有品种花田、数千家签约花农及大中型鲜花种植基地,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七大城市建立了仓储中心和5万平方米的现代化鲜花工场,据花加方面透露,目前花加已经将鲜花配送扩大至全国186座城市。2017年7月,花加完成上亿元的A+轮融资,计划将用于引进花卉处理技术,聚焦供应链优势,并启动全球化采购,引进稀有花卉品种,扶持本土鲜花产业,推进国内鲜花产业信息化发展。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