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巢获物流企业联手增资20.73亿元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1-24 10:3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赵述评)聚焦于最后一公里的智能快递丰巢再度获得资本加持。1月23日,韵达股份和申通快递通同时发布公告宣布增资丰巢科技,丰巢新一轮融资达20.7亿元。除韵达和申通外,此次增资的还有由玮荣发展(顺丰系)、顺丰投资、普洛斯投资、鼎晖孚涵、启盛创业、长星成长、汇丰投资、钟鼎五号和钟鼎五号青蓝。

根据公告显示,韵达增资丰巢2.7亿元,新增股份2.9927%,共计持有丰巢科技13.5%的股权。申通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申通有限增资丰巢1.8亿元,共计持股占比为 9%。有分析认为,此轮增资结束后,丰巢估值将达90亿。

资本对智能快递柜表现出了高度的热情。2017年7月,菜鸟、中国邮政、复星入局快递柜市场,三家巨头将联合参股速递易,“速递易”更名“中邮速递易”。同年9月,丰巢8.1亿元收购中集“e栈”。

值得注意的是,智能快递箱已成为末端配送中的重要一环。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中邮速递易、丰巢等企业投放的智能快件箱在全国达到20.6万组,同比增加一倍以上。通过智能快件箱投递的快件量占快件投递总量的7%,比上一年提高近4%。截至2017年12月,丰巢已在80多个城市和地区铺设了9.1万台快递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