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首笔集体资产经营权质押落地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1-25 16:46

 为解决集体资产没有有效担保,进而无法扩大融资的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获悉,近日北京市首笔集体资产经营权质押业务在朝阳区成功落地,该业务是北京农商银行与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所共同创新的业务模式,主要依托农交所的产权流转服务平台,通过对集体资产经营权的价值评估、预流转和违约处置,实现权利质押的担保功能。

此前,在城乡一体化推进过程中,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等城乡接合部地区的农工商公司,逐步积累了大量的集体资产,乡镇集体持有的物业面积动辄上百万平方米。但是这些资产由于其集体土地的性质及历史原因,无法提供有效担保,难以助力集体经济组织扩大融资,严重制约了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

对此,北京农商银行创新推出了集体资产经营权质押业务,以集体资产的经营权益为质押标的,盘活农村集体资产资源。这一创新既丰富了集体经济组织的增信手段,破解长期以来担保难、融资难的问题,又增加了风险缓释措施,提高了银行信贷资金的安全性,对支持乡域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