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7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出炉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1-25 16:46

日前,中国银行业协会公布“2017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党的十九大、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银监会开展“三三四十”专项治理等重大事件位列此次评选前三位。

“十件大事”还包括:健全“货币政策+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大中型商业银行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等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银行业多措并举“精准滴灌”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首家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百信银行开业,银行业积极支持并布局“一带一路”,《2016年度中国银行业服务改进情况报告》发布,以及放宽外资进入金融业比例限制。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与往年评选出的“十件大事”相比,2017年的评选结果呈现出“高度高、创新突破、风险管理强化”三大特点。其中从“高度高”的特点来看,在2017年“十件大事”中第一个就是党的十九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而像这样的会议按例都是五年一次,以后“逢2逢7”的年份注定是政策大年;从“创新”角度来看,2017年在国务院层面成立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是重大的体制改革,反映了在整体政策导向上,未来监管要朝着更统一、协调、更多核的方向发展;“防风险”虽然只占“十件大事”中的一条,但涉及面广、针对方向清晰,会对银行业产生深刻影响和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