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刘强东达沃斯组饭局 拓展国际“朋友圈”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1-25 16:44

瑞士当地时间1月23日,2018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以下简称“达沃斯论坛”)在瑞士小城镇达沃斯举行,而首次参加论坛的京东成为了国际商业巨头们关注的焦点。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在本届达沃斯论坛举办的第一天,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组织了一场阵容庞大的午餐会,出席午餐会的人员包括50余位全球知名的商业领袖及各界人士,“共建信任与希望”是这场午餐会共同探讨的话题。

刘强东达沃斯组饭局 拓展国际“朋友圈”

对于首次参加达沃斯论坛的京东来说,此次刘强东的饭局或也将成为京东扩大国际品牌朋友圈的契机。据悉,参加此次午餐会的成员包括杰尼亚集团首席执行官ErmenegildoZegna、香奈儿家族继承人DavidWertheimer夫妇、TommyHilfiger品牌创始人TommyHilfiger、惠普公司首席执行官DionWeisler和沃尔玛美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regForan等50余位全球知名商业领袖及各界重要人士,涉及时尚、零售、科技、金融、物流、学术等领域。刘强东表示,只有在达沃斯这样的平台才能有这样不同寻常的聚首,“我们在这里探讨如何在分化的世界中,建立合作和信任,寻得共赢。”

刘强东达沃斯组饭局 拓展国际“朋友圈”

实际上,此前京东已经和多家国际零售巨头保持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如参加此次午餐会的惠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ionWeisler,在去年10月底到访京东时,就已和京东集团正式签署了“惠普-京东无界零售战略合作协议”,依据这一协议,京东将把大数据、供应链、物流、营销等零售核心环节中的每一个板块都向惠普开放,针对不同的产品线提供灵活的解决方案,帮助惠普大幅降低成本和提升效率。

此外,作为全球时尚品牌的杰尼亚,拥有非常完备的供应链,可以充分地满足顾客的定制化需求,只需要4周的时间就可以将订单交付给顾客,而中国目前也是杰尼亚全球最大的市场,目前杰尼亚也和京东建立了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

同样,国际零售业巨头沃尔玛自2016年6月和京东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以来,双方不断创新模式,通过用户互通、门店互通、库存互通,实现了线上线下用户和流量的相互转化,双方商品品类互补,以及库存信息共享、商品存量打通。

在此背景下,在此次达沃斯论坛上,刘强东进一步做出了未来有关京东集团的国际化部署。他表示,京东的国际化将分为两步:第一步是把中国人喜欢的国外所有品牌带到国内来,让国人足不出户就可以购买到世界上任何他/她想要的品牌;第二步是把中国优质的品牌带到国外去。“我相信未来十年一定是中国品牌走向全球化的十年。”

除了进一步巩固国际合作伙伴间的关系,刘强东此次参与达沃斯论坛的另一大诉求在于寻找志同道合的新朋友,而信任和希望是让京东能够与各方达成友好合作的核心。“从创业那一刻起,我就坚持信任和希望。”刘强东认为,正是坚持这一理念,尽管让他的创业之路异常艰辛,但是也收获颇丰。同时他表示,在商业伙伴看来,中国市场是庞大的,但同时也是复杂的,而作为他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京东不但拥有覆盖全国的物流配送能力,同时也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消费数据分析能力,包括相应的金融服务能力,京东始终和客户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与京东的合作是建立在彼此之间高度的信任基础之上,也使得他们开拓中国市场事半功倍。

“分化的世界是当下一个热门的话题,原因也很复杂,但是我们将借助商业的信任将人们从不同的地区或时区聚集起来。”刘强东认为,也许零售革命并不是解决世界分化问题所带来挑战的唯一办法,但创新的商业解决方案一定会成为其中最宏大且重要的有效路径,它将令世界各地的消费者、生产者和社会、国家之间建立起更好的信任,带来更多的希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