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品牌活力缺失 休闲女装思捷亏损或达9.8亿港元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1-26 15:41

北京商报讯(记者吴文治 魏茹)被快时尚不断侵蚀市场份额的Esprit(思捷)已经从最初的占尽中国市场先机转为业绩亏损不断。Esprit母公司思捷环球日前发布2018财年盈利预警公告显示,在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的6个月内,集团由盈转亏至9.5亿—9.8亿港元,而去年同期纯利6100万港元。业内分析,虽然Esprit比优衣库、Zara等品牌早10年进入中国市场,但其过于注重规模和形式而忽略产品本身的转型策略反而让品牌失去活力,要重新引起年轻消费者的兴趣并非易事。

公告还提到,预计2018财年二季度营业收入以及上半年实体零售店铺的销售下跌幅度均会超过预期。同时,2018财年上半年的税项净支出约5百万港元,而去年同期税项净收益为74百万港元。集团预计,由于业务的季节性,下半财年表现预计逊色于上半年。因此,下半年的财务表现仍然不确定。

思捷集团表示,亏损的出现主要受Esprit近年来在中国内地业绩大幅下跌和重组零售分销渠道的举措影响。思捷环球早前曾表示将继续缩减零售规模,加速关闭业绩不佳门店,以提升集团整体的盈利能力。

同时,思捷集团在第一财季收入同比下跌7.4%至40.08亿港元,除电商业务外的零售渠道销售额同比减少8.9%。据悉,在进入中国市场的前十年,缺乏竞争者的Esprit幸运地在中国迅速扩张抢占市场,获得了极高的地位,但危机也在与日俱增。此后,Zara、H&M和优衣库等快时尚品牌纷纷进军中国市场,不断侵蚀Esprit的市场份额。

业内专家表示,偏高的定价加上频繁打折促销,让Esprit这几年形象大跌,早已沦为消费者只有在打折期间才会购买的基本款品牌。当初最有消费实力和消费欲望的一批客户,如今已经逐渐远离这个品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