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嘉实基金:2018年A股震荡上行 风格趋于均衡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1-16 10:38

一年一度的嘉实基金远见者投资策略峰会于1月13日召开,最受关注的当属嘉实基金发布的2018年资产配置报告。在这份报告中干货颇多,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对于2018年国内外市场投资环境展望,嘉实基金提出了5大猜想。

对于2018年A股市场走势,嘉实基金判断A股将以震荡上行为主,市场风格趋于均衡。嘉实基金认为,2018年对于A股而言,面临的将是一个经历了两年秩序重建、整体低波动和机构逐渐成为主导背景下,投资者信心逐渐回归的市场。虽然GDP增速略有下行,但得益于产能过剩的减轻和企业现金流情况的好转,供给侧和环保长效机制的存在,以及库存水平依然偏低等因素,使得上市公司盈利周期的稳定性将显著加强,整体A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速有望在10%以上。从风格来看,相对于2017年的风格大分化,2018年风格有望更均衡,价值与成长均有机会。

行业方面,重点关注三个方面机会:(1)全年战略看好优质成长(如半导体、高铁、5G、光伏、新能源车、环保产业链等);(2)中期精选优质价值蓝筹(如金融板块,以及持续调整后配置价值逐步显现的优质房地产龙头);(3)消费白马上半年有望趋势强化,周期股也存在阶段走强可能。

对于美股市场,嘉实基金认为美股9年牛市2018年可能终结。综合比较了13个关于美股市场牛市所处阶段的指标,以及近20年美股2个大型牛市高点(2000年3月纳斯达克高点和2007年道琼斯高点)所对应的11个指标,发现美股从各个角度看,都已相当昂贵,不排除2018年中后期存在见顶和大幅回调风险。

针对债市,报告指出债券市场经过2016年4季度及2017年全年的调整,前期积累风险已大幅释放,配置价值已逐步显现,但趋势性机会还不明朗。从获取债券票息收益来看,吸引力已经显现,且中高等级信用债将好于利率债。

商品方面,嘉实基金展望2018年原油表现可能好于黄金。在全球经济复苏,OPEC减产有效执行,叙利亚、巴以、伊朗等地缘政治热点的延续,美国页岩油产量接近峰值背景下,2018年原油有望继续上行,且表现可能好于黄金。

另外,房地产市场在“房住不炒”、“租售并举”指导思想下,将逐步回归居住属性。一线城市由于大量的人员流入以及改善需求的积累,在房价已环比回落情况下,成交量有望增加,房价有望相对稳定,继续大幅下行概率不高;而三线城市由于去库存压力减轻,棚改货币化安置减少,不排除部分三线城市房价出现分化、回落的可能。

风险方面,2018年还面临去杠杆延续、美联储加息、美股存在冲高回落可能、上市公司盈利不及预期、中东东亚地缘政治磨擦等风险的干扰,各类资产价格波动可能增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