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菜鸟落地“绿园”计划 年碳排放量将减少百万吨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1-07 17:25

物流企业围绕绿色物流概念不断加速布局。1月5日,菜鸟网络的“绿园”计划正式落地,菜鸟网络广州增城物流园区的屋顶太阳能光伏电站正式落成,并调试完成进行了并网。同时,遍布全国的10多个菜鸟物流园区已开工建设屋顶光伏电站,预计2018年中将陆续并网发电,绿色物流园群正加速落成。

据了解,菜鸟增城园区采用分布式光伏系统,利用闲置的屋顶进行发电。分布式光伏电站具有靠近能源负荷中心,就近消耗的优点。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指出,到2020年,我国分布式光伏电站总装机达60GW,是2016年保有量的6倍。发展光伏产业,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

光伏电站正式落成后将减少百万元的电力成本。菜鸟光伏项目负责人李志伟表示,以增城园区为例,年发电量近1千万度,约为3500吨煤的发电量,通过使用清洁能源,每年节省数百万元电力成本,也减少了大量的能源消耗。

同时,菜鸟网络正在建设绿色物流园群落地“绿园”计划。菜鸟网络方面表示,菜鸟网络将通过技术、人才等优势以各地物流园为基础建设一批绿色物流园区,覆盖上海、浙江、江苏、湖北、河南、福建、广东等主要省市的国内最大绿色物流园群。

绿色物流园区落成后,年发电量将超过10亿度,每年减少碳排放超过100万吨,相当于种植了2000万平方米的阔叶林。这是继绿色仓库、绿色物流城市、绿色驿站之后,菜鸟在绿色物流领域新的落地计划。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