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凯德集团出售20家购物中心项目公司100%股权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1-06 14:25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吴文治 郭白玉)1月5日,凯德集团宣布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凯德商用,与无关联第三方达成协议,向其出售在中国20家购物中心项目公司的100%股权及相应负债,交易价格为17.059亿新元,合人民币约83.65亿元,预计于2018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

      此次股权交易涉及的20家购物中心,凯德通过旗下公司平均持有10年,项目平均建筑面积为4万多平方米(不包括停车场在内)。这些购物中心分布在19个城市,其中14个城市为凯德仅有单一项目布局的非核心城市。依据截止2017年6月30日的统计数据,此次出售项目分别占比集团在全球和中国的购物中心资产规模的4%和7%,对集团整体收入影响不大。

      凯德集团方面表示,此次交易的战略意义重大,有利于优化凯德集团资产配置和集中资源,所获资金将用于在中国继续投资优质物业。进一步强化凯德集团在华五大核心城市群——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及周边城市的业务布局和规模优势。

      事实上,这并非凯德首次出售资产,在资产管理策略上,凯德一直相对积极,多有出售成熟资产和收购成长性资产举措。2017年6月、11月和12月,凯德分别以26.4亿元人民币、33.607亿元人民币和8.38亿元人民币成功收购上海国正中心100%权益、广州乐峰广场持有公司的所有股权和上海五角场商办地块。

 

附:此次股权交易涉及20购物中心

序号

商场

所在城市

1

凯德广场Ÿ北关

安阳

2

凯德广场Ÿ城南苑

南昌

3

凯德MALLŸ翠微路

北京

4

凯德广场Ÿ德阳

德阳

5

凯德广场Ÿ东莞

东莞

6

凯德广场Ÿ桂城

佛山

7

凯德广场Ÿ金水

郑州

8

凯德广场Ÿ九龙坡

重庆

9

凯德广场Ÿ茂名

茂名

10

凯德广场Ÿ南岸

宜宾

11

凯德广场Ÿ泉州

泉州

12

凯德广场Ÿ沙坪坝

重庆

13

凯德广场Ÿ沙湾

成都

14

凯德广场Ÿ桃花仑

益阳

15

凯德广场Ÿ潍坊

潍坊

16

凯德广场Ÿ扬州

扬州

17

凯德广场Ÿ漳州

漳州

18

凯德广场Ÿ湛江

湛江

19

凯德广场Ÿ肇庆

肇庆

20

凯德广场Ÿ淄博

淄博

      凯德集团首席运营官廖茸桐先生表示:“中国作为凯德集团的核心市场之一,凯德已经建立了成熟的体系、平台、团队和品牌,发展阶段也从‘量’的扩张到‘质’的提升过渡。重新配置后的资产组合将为集团在华业务注入更多活力,更契合消费需求的迭代升级,凸显核心优势。”

      此次出售完成后,凯德在中国拥有或者管理49家购物中心,其中约一半位于商业综合体内。对于成熟资产出售,凯德方面称,通过对资产组合的优化,有利于进一步巩固集团在华的“综合体战略”和“核心城市群战略”,更好地释放全产业链价值,提升多元业务的协同和规模效应,为投资者、运营者、消费者等多方实现增值。

      据悉,凯德进入中国市场24年,在中国的总开发规模约2,200万平方米,管理的总资产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2013年推出“综合体战略”, 2017年,凯德在华新开业六大综合体,均位于五大核心城市群,包括上海的长宁来福士、杭州来福士、深圳来福士、武汉的凯德西城、上海的凯德星贸和苏州中心,平均零售面积达13万平方米以上,是凯德新开综合体最多的一年。今明两年还将迎来上海的凯德晶萃广场和重庆来福士的亮相。

      凯德方面介绍,六大综合体的开业和收购乐峰广场将提升凯德在华购物中心今年的净物业收入,抵消此次出售带来的影响。这也在侧面表明优化资产组合、聚焦核心城市将提升集团整体的盈利能力。未来,凯德将继续通过资产收购和积极的资产管理,在核心城市群集中力量扩大影响力和辐射范围,保持并强化在北京、上海等核心市场上的领先优势,目前凯德在北京和上海分别拥有/管理8个商业地产项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