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城工商:谨慎报寒期班 退款难成痛点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01 14:4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临近寒假,补习班、兴趣班成为假期学生的新行程,但消费者与教育培训机构间的消费纠纷屡见不鲜。1月26日,北京东城工商微信平台发布消费提示,交钱后要求退费困难重重、教学质量与事先承诺部分不符、因客观情况提出终止合同受阻三方面已成为消费者教育培训类投诉的主要问题。

据悉,北京工商分局近期接到消费者投诉,该消费者反映在某教育培训机构接受出国英语培训服务,合同约定“一对一培训,由某某老师专门负责”,现该培训老师已调离,新的培训老师教学质量不如原老师,消费者认为商家无法按约定正常提供服务,要求商家退款。然而,消费者与上述培训机构无法就退款金额达成一致。

北京东城工商发布资料显示,近几年、工商部门收到消费者教育培训类的投诉主要集中教学质量与事先承诺部分不符,如授课老师的资质名不符实、上课质量达不到标准、课程效果不如意等问题;因客观情况提出终止合同受阻,如消费者因工作变动、更换老师等原因希望解除合同,对此,商家往往会要求消费者支付过高的违约金。此外,消费者交钱后要求退费难的情况也较为严重。

对此,工商部门提示消费者,在报名各类教育培训班时要选择资质齐全、信誉度好的培训机构。首先,在报班之前,要先确认其是否具备办学资质,并确认其是否在教育或人社部门审核确定的培训项目范围内办学;其次,要确要事先向其他家长咨询,考察其场所是否安全、师资是否优质、培训内容是否完整、课程安排是否详细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