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车站招募兼职 应对春运客流高峰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1-30 16:11

2018年春运进入倒计时,据预计,今年春运全国旅客量将达到29.8亿人次。各火车站正在通过招募志愿者、社会人士,维护春节期间的火车站内秩序。百姓网调查数据显示,学生及退休人员为主力军,占比超八成。

百姓网招聘类目统计数据显示,每年春运前15——30天是招募社会兼职的高峰。据悉,北京各火车站每年平均要招百余名社会兼职来维护秩序,为旅客提供便民服务。2018年社会招聘人数环比增长8.3%。被聘用的兼职人员除维持只需外,还会帮扶老人、协助旅客购(退)票、防止旅客插队、解决纠纷等。

应对春运期间的人员调配难题,部分火车站会与交通大学等铁路相关专业高校签订框架协议,每年提前1到2个月对学生进行短期培训,保证春运期间的乘务工作正常运行。

据了解,每年春运期间铁路运输,道路运输等运输业都会面临人手紧张的问题,春运期间的运输压力和服务压力都呈几何倍增长。据百姓网招聘类目负责人表示,春节前后这段时间都是招聘兼职的高峰段,需求涨幅平均增长超三成。特别是运输业如火车站志愿者、外卖员、快递员等,年底更是供不应需,提前做好招聘准备囤人应战才能更好地在春节期间从容有序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