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建立通用标准 多方联动推动跨境电商全球化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2-11 16:42

北京商报讯(记者吴文治赵述评)跨境电商作为新型贸易形式呈现着井喷式发展,政策也不断释放利好消息。2月10日,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在落幕时发布了《北京宣言》,倡议加强国际海关间合作,发挥世界海关组织(WCO)电子商务工作组的平台作用,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国际海关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加强WCO与其他相关国际组织的合作。同时,天猫国际、eBay、网易考拉海购、聚美等跨进电商企业签署《全球跨境电子商务企业行动倡议》,借助政策红利,实现跨境商品的全球交易、运输以及支付等。

近几年中国的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不断上升,出口远大于进口。中国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称,三年来,通过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管理平台零售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50%以上。2017年达到90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0.6%。其中,出口336.5亿元,增长41.3%;进口565.9亿元,增长116.4%。2012年,中国选择部分城市开始试点,探索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管理制度和规则。2014年,中国海关增列了跨境电子商务监管方式代码,进一步方便企业通关、规范海关管理。2016年,中国全面复制推广跨境电子商务信息共享、金融服务、智能物流、风险防控等监管服务“六体系”,线上综合服务、线下综合园区“两平台”等成熟管理经验,推动跨境电子商务驶入了快车道。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研究中心主任王健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称,跨境购向全球购演变,不仅表现为国内消费者对境外商品保持着高度热情,希望通过多种渠道满足自身的需求,也表现为海外品牌借力国内的电商平台加速进入中国市场。王健称,进入2018年,碎片化、国际化与多渠道融合将成为跨境电商发展的关键词。跨境电商作为新型贸易形式呈现出井喷式发展,伴随着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新型贸易形式对进出口形成了补充,新的外贸竞争优势渐入佳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