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端美妆拉升资生堂中国销售增两成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2-12 18:47

高端美妆业务的快速发展拉升了2017年资生堂的业绩。资生堂集团日前发布2017年全年业绩报告显示,该集团在中国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22.2%至1443亿日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了212.2%,达到113亿日元。资生堂在财报中表示,中国市场营业利润的增长,主要来自于高端美妆业务的发展和市场营销投资效率改善等因素。

财报显示,资生堂集团销售额全年达到1兆51亿日元,同比增长18.2%;营业利润同比上年增长118.7%至804亿日元,实现净利润同比减少29.1%至227亿日元。资生堂集团表示,资生堂将2018年12月-2020年12月为止的三年定位为“VISION 2020”新战略时期,经营计划以及业绩预测预计在3月5日公布。

对于销售快速增长的原因,资生堂表示,中国业务方面,资生堂、肌肤之钥以及茵芙莎等高端化妆品均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同时,集团开展数字化营销布局,加强与中国大型电商平台的合作,销售产品也从个人护理类商品开始增加高端化妆品,线上销售也实现了较快的增长。此外,集团将怡丽丝尔定位为战略性品牌,结合中国当地顾客的生活模式和偏好加强了营销活动。对于姬芮和泊美,通过加强自助销售的方式来改善收益。

业内分析,中国市场上20-29岁的年轻族群已经成为化妆品品类的消费主力军,这一群体重视外在形象、消费观念超前,在奢侈彩妆品牌领域,贡献了53%的销售额。同时,资生堂也在线上发现了消费者年轻化的现象。此外,资生堂在电商渠道与数字化营销的布局发展也促进了资生堂的销售增长。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