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春节销售盘点 生鲜商品销售增长近200%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2-24 11:44

 

京东春节销售盘点 生鲜商品销售增长近2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克远)春节不打烊成为常态后,电商借助快捷、便利的服务得以迎来开门红。2月23日,京东发布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带有年节特色的珠宝首饰、酒类、食品、年俗类等商品热销,相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均接近或超出100%,生鲜商品销售更加火爆,增幅近200%。

物流配送能力直接影响购物意愿和体验,特别在春节大量物流从业人员返乡之际。京东表示,今年京东继续“春节也送货”,覆盖全国近300个城市、上千个核心区县,涉及中小件、大件、冷链、B2B、跨境和众包六张物流大网,满足消费者采购年货时的绝大部分需求。

京东大数据显示,青海、江西、云南、湖南、安徽等省份春季期间购物金额同比增长名列前茅,六线城市领跑增速排行榜。这一方面是众多返乡消费者带回了更新的消费观念,另一方面也充分显示了在电商服务的推动下,中西部地区和乡镇爆发出的成长动能。

今年春节期间,带有中国喜庆民俗色彩的商品在京东销售火爆,珠宝首饰销售额增长超过130%,年俗类商品(对联窗花生肖挂件等)也增长近100%。

民以食为天,这一点在春节表现更为突出。京东大数据显示,除了生鲜类商品春节期间销售暴增近200%,酒类销售也增长近110%,食品类增长近100%。网购令国人可以轻松品尝到来自全国以及全球的美食,为春节家宴增加了洋味和新鲜,智利原装进口车厘子、野生阿根廷红虾、厄瓜多尔白虾成为春节期间京东上最热销的进口生鲜商品。京东搜索数据显示,白酒在春节更受欢迎,搜索量占比相比平时明显上升。

由于网购的便利,“空手”回家、“减负”过年渐成时尚,用礼物表达心意也令亲情更加浓厚。加之今年情人节、春节双节临近,春节前一周京东的异地订单明显上升,异地订单占比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约40%。

可以看到,电商的品质完善、物流建设、体验不断刷新,悄然改变着中国人过年的方式,让传统中国年年味更重,亲情更浓,年夜饭更美味,生活更加喜庆幸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