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门店变前置仓屈臣氏推网购2小时达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29 15:50

继盒马鲜生30分钟达、天猫超市生鲜1小时达之后,阿里新零售基于线上线下融合又推出了一项新服务。1月10日,天猫与菜鸟宣布,即日起联合物流伙伴和商家推出基于门店发货的“定时送”服务。消费者网购下单时,可以选择从就近的实体门店送货,最快2小时可以送达,还可以预约特定时段送货。目前,屈臣氏的天猫旗舰店已经开通了这项服务。屈臣氏在上海、广州、深圳、杭州、东莞五大城市的200多家门店变为“前置仓”,可以给3公里内的网购消费者送货。

据了解,上述5个城市的消费者在屈臣氏天猫旗舰店购物时,菜鸟将根据消费者的收货地址,定位附近3公里内的屈臣氏门店。同时根据消费者下单的商品,运算门店内的库存。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如果门店有库存可以发货,系统将在消费者支付前的页面上显示“定时送”字样。消费者点击后,可以选择不同的时段送货上门。最快的可选时段就在下单后的2小时,这意味着门店发货最快2小时就可以送到。

根据屈臣氏方面介绍,屈臣氏的天猫旗舰店共有500多个SKU的商品支持门店发货服务。消费者下单的同时,系统就会发送两条消息,一条发送至门店锁定库存,通知打包,另一条消息则通知快递员上门揽收。在配送方面菜鸟表示,合作公司点我达预计投入数万名快递员,专门用于门店发货的即时递送,这项服务预计将覆盖全国430多个城市的3000多家屈臣氏门店。

业内专家认为,此次天猫与菜鸟将即时物流拓展到了天猫商家的旗舰店,这意味着即时物流不再局限于生鲜这个垂直门类,未来可以全面服务天猫商家。菜鸟门店发货项目负责人李望中表示,新零售下,线下实体店会进一步形成3公里距离内的供求体系,很多货并不需要纯电商的仓库里发货,可以从靠近消费者最近的实体店发货,这些实体店会变成未来的物流配送的重要支点。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