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洲一号”二期动工 京东物流东三省布局提速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2-26 10:34

京东正加速布局完善物流网络。2月25日,京东宣布位于沈阳的“亚洲一号”二期即将动工,二期项目占地面积将达到800亩。“亚洲一号”二期项目落成后,京东在沈阳的智慧物流中心将逐渐完善。

据了解,“亚洲一号”二期项目位于沈阳市的浑南新区、于洪区,改项目将整合仓储加工、物资集散、多式联运、城市配送、信息处理、配套服务等功能。京东物流会配套建立城乡末端配送网络,加大新能源配送车辆、智能配送柜、物流无人机等设备设施投入。

“亚洲一号”是京东自建的现代化智能物流项目之一,通过在商品的立体化存储、拣选、包装、输送、分拣等环节大规模应用自动化设备、机器人、智能管理系统,来降低成本和提升效率。

去年9月,京东首次对外开放无人分拣中心上海亚洲一号基地内秀肌肉,基地在商品立体化存储、拣选、包装、输送、分拣等环节大规模应用自动化设备、机器人、智能管理系统,90%以上操作可实现自动化。上海亚洲一号可支撑京东实现52%的订单在6小时内完成交付,92%的订单在24小时内完成交付。

公开数据显示,京东已经有13座亚洲一号投入使用,在华北、华东、西南地区的仓储物流能力得以不断提升。未来五年,京东物流还将在全国30多个核心城市陆续建造亚洲一号,实现对全国七大区域的智能化仓储的全面辐射。

当京东凭借亚洲一号强化物流体系时,京东在东三省的布局也在不断提速。2月25日,京东与沈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智慧物流、农村电子商务、“无人”黑科技、O2O便利店、互联网金融等业务领域进行合作。京东称,京东将以沈阳为圆心,布局东北、建设辐射黑吉辽蒙四省的国际标准化商贸物流基地。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